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顧茅廬》(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顧茅廬》(縮寫)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劉備聽說諸葛亮很有學識,又有才能,就和關羽、張飛到隆中卧龍崗去請諸葛亮出來幫助他替國家做事。恰巧諸葛亮這天出去了,劉備只得失望地轉回去。不久,劉備又和關羽、張飛冒看大風雪第二次去請。不料諸葛亮又出外閒遊去了。張飛本不願意再來,見諸葛亮不在家,就催着要回去。劉備只得留下一封信,表達自己對諸葛亮的敬佩和請他出來幫助自己挽救國家危險局面的意思。 過了一些時候,準備再去請諸葛亮。關羽說諸葛亮也許是徒有一個虛名,未必有真此才實學,不用去了。張飛卻主張由他一個人去叫,如他不來,就用繩子把他捆來。劉備把張飛責備了一頓,又和他倆第三次訪諸葛亮。到時,諸葛亮正在睡覺。劉備不敢驚動他,一直站到諸葛亮自己醒來,才彼此坐下談話。 

  諸葛亮見到劉備有志替國家做事,而且誠懇地請他幫助,就出來全力幫助劉備建立蜀漢皇朝。——————

您正在瀏覽: 《三顧茅廬》(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顧茅廬》(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