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國大典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國大典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在首都北京舉行。參加的人數總達三十萬人。 

  會場在天安門廣場,主席以設在天安門樓上。廣場上彙集了群眾隊伍。下午三點整,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澤東出現在主席台上,跟群眾見面。三十萬人的目光投向主席台。 

  政府秘書長林伯渠宣布典禮開始。樂隊奏起國歌。毛澤東主度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 

  接着,升國旗。毛主席親自按動電鈕。升旗時還響起54門齊發28響的禮炮。 

  接着,毛主席宣讀中央人民政府的公告。宣讀公告完畢,閱兵式開始。海軍、步兵、戰車師、騎兵師、空軍都經過主席台進行檢閱。 

  閱兵式完畢,人民群眾們開始遊行。他們擎着燈,舞着火把,高歡着,歡呼着,退出了廣場,光明充滿了整個北京城。

您正在瀏覽: 開國大典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國大典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