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將相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將相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戰國時候,秦國最強,常常進攻別的國家。

  秦王知道趙王得了一塊和氏璧,就寫信說願意拿15座城換。趙王很着急,找來了藺相如,藺相如說願帶着璧去秦國。藺相如獻上璧,秦王不提15座城的事,藺相如騙回璧威脅秦王,秦王只好約好典禮日期。藺相如讓手下帶和氏璧回趙國去了。到了那天,藺相如大聲罵秦王,秦王只好讓他回去。趙王封藺相如為上大夫。

  秦王約趙王去澠池。藺相如說去,趙王才動身,讓藺相如隨行,廉頗做好抵禦秦兵的準備。秦王讓趙王鼓瑟,趙王就鼓了一段,秦王就讓人記錄下來。藺相如很生氣,威脅秦王擊缶,秦王敲了一下,藺相如也讓人記錄下來。秦王只能讓趙王回去。趙王封藺相如為上卿,職位比廉頗高。

  廉頗很是不服氣。藺相如請病假不上朝。一天,藺相如遇到了廉頗,馬上掉頭就走,有手下人問藺相如為什麼怕廉頗呢?藺相如對他們說了一番話,到了廉頗耳里,廉頗想了想,去藺相如家負荊請罪,藺相如熱情招待,從此,兩人成了好朋友。

  汕頭市谷饒橫山小學六年級:陳燦鵬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將相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將相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