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母親》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母親》觀后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母親》觀后感  

  這個故事發生在浙江山區,女主人身上所展現出的母愛情懷,足以衍生為中華民族的象徵。  

  當母親帶着兩個孩子與另一個帶着兩個孩子的父親走到一起的時候,命運便向母愛拉響了挑戰的警報。雖說有父親,困難還是不少的。困難來自於多子女家庭的貧苦,來自於父親的無能而又負心,來自於親情之間的碰撞,更來自於孩子們為升學而帶來的壓力。孩子們集體撕碎了各自的重點高中入學通知書,是孩子們的孝心感動天地,母親含着眼淚將一封封入學通知書重新糊起來的時候,她糊起來的是孩子們未來的道路……  

  最小的女兒準備從初中直升大學少年班,結果一場為了母親而發生的意外,小女兒躺倒在醫院裡。母親為小女兒找到了稀有的異型血源,但不能幫小女兒改變考期就將要臨近現實,幸好當地政府努力,招生辦在醫院為小女兒一個人特設了考場。 飽含熱淚地欣賞完《中國母親》這部電視劇后,我感受很深:母愛,是一個永恆不變的主題。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解釋,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四個孩子先後考上了大學,又先後讀完了研究生,並取得博士的學位。  

  當四個孩子相約一起回家,準備給母親一個意外驚喜的時候,母親已經埋骨在屋后寒山的冷土裡了。  

  飽含熱淚地欣賞完《中國母親》這部電視劇后,我感受很深:母愛,是一個永恆不變的主題。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解釋,賦予它太多的內涵。古時候有“孟母三遷”。是孟子的母親為了孟子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受他人影響胸無大志,為此而搬家三次。所以高爾基曾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與驕傲,都來自母親。”生活中有許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卻能看出母愛像花兒一樣,無處不散發著它誘人的芬芳。  

  我的母親雖然沒有領袖的豐功偉績,也沒有明星的光彩照人,更沒有科學家的淵識博學,她只是一個在平凡不過的人了。然而,在夏日炎炎的夜晚,母親為我扇來一陣陣涼爽的,充滿愛與關懷的清風,驅除黑夜的恐懼,留下一個個甜美的夢。同一個世界,不分國度,不分古代和現代……  

  我們的母親這般辛勤的付出,不為了什麼,就為了兒女能夠學業有成,為國家做貢獻。而我們也應對母親有所關心,而真正的關心,不過是母親回家是遞上一杯清茶就足以讓身心疲憊的她們,覺得這樣的付出值得;讓他們看見一顆纖纖弱弱的祖國花朵,在經過風吹雨打的考驗與洗禮后依然拍拍身上的塵土,堅強不屈地挺起胸膛,讓他們為之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中國母親》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母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