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9月1日是我們全國中小學校開學的日子,在央視的熒幕上看到《開學第一課》,這堂特殊的“第一課”是由社會各界名人、奧運冠軍以及災區同學一起上的四節課。 

 《開學第一課》,它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知識守護生命”,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倡議大家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節課完美組成: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潛能會贏得生命的機會。堅持可以創造生命奇迹,面對人生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團隊精神的形成並不要求團隊成員犧牲自我,相反,揮灑個性、表現特長保證了成員共同完成任務目標,是一種真正的內心動力。面對災難,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 快樂是健康的金鑰匙,追求快樂,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正如在這次災難中的倖存者更要笑對新的人生。 

  通過《開學第一課》,我明白了,我們應該樹立生命意識。樹立“生命高於一切”的觀念,尊重生命,同時,培養生存能力。 訓練應急避險技能。在汶川大地震中,安縣桑棗中學2200餘名學生、百餘名老師在1分36秒內,都有序地撤到了操場上,無一傷亡。這正得益於學校時刻把災難想在心中,決不把訓練當形式,走過場。 

  生命本身既不是禍,也不是福,而是盛載禍福的大容器,就看你將它變成什麼。《開學第一課》讓每一個學生都加倍地珍愛自己寶貴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