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十點我準時收看了中央二台的《開學第一課》,看后我得到了許多的啟發和感想,下面我就來說一說我的感想吧! 

  愛是什麼?愛是一種分享、愛是一種力量、愛是一種承擔、愛是一種榮耀……這便是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愛。 

因為有愛,困難將不再是困難;因為有愛,中國的明天更加燦爛! 

 “鈴鈴鈴”……你聽,第一節課上課了,快看是誰了來了?原來是輔導員于丹阿姨。這節課是于丹阿姨帶領我們領略——愛是分享。這時,熒屏上出現了四個身着藏服的孩子,高歌在草原上,藍藍的天、綠綠的草彷彿融為一體。這些孩子都來自七彩合唱團,在這個集體中,他們學會了愛的分享。合唱團成建三年了,合唱團的孩子們都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夥伴。三年中,他們一起分享快樂,一起承擔困難。三年,他們團結互助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短片結束了,可我還依然沉浸在小夥伴們愛的分享中。于丹阿姨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如果把你的快樂和別人分享,快樂就會增加一倍;如果把痛苦和別人分擔,痛苦就會減少一倍。的確,把愛也和他人分享,這份愛也會增加一倍,哪怕那個力量很小很小,但很多愛在彙集之後,就會變成一份巨大的愛。 

 第二節課所講的是一種愛的力量。輔導員李連杰叔叔講過;最厲害的武功莫過於——微笑的力量了。愛的力量是比這種力量更廣闊的! 

 那清脆的鈴兒又響起,這聲音中是那麼不同,好像是為誰而響起的?是誰呢?他就是勇於為愛承擔的十四歲男孩馬鵬飛。馬鵬飛從小和奶奶相依為命,馬鵬飛一歲時父母意外雙亡,成了一個孤兒。他的奶奶當時的退休工資僅僅只有200元,但鵬飛的奶奶依然挑起了照顧鵬飛的重擔。可是禍不單行,鵬飛奶奶檢查換上了糖尿病,對於這個家庭來說,高昂的藥費更是雪上加霜!沒辦法,鵬飛奶奶只得壓縮藥量、不吃藥。2001年,鵬飛奶奶因為長期不吃藥而耽誤病情,失去了雙眼。鵬飛這個當時僅僅五歲的小男孩,每天放學總跑着回家。在夢裡不是每天玩遊戲機,而是怎樣照顧好奶奶,撐起這個支離破碎的家。雖然生活拮据,但是鵬飛卻沒有一句怨言,趁成績也總是在前二十名。他也來到了現場,過上了一個十四年從未過過的生日!到這裡,我的眼框不禁濕潤了,我在想,這個年僅比我大兩歲的男孩,竟有如此大的承擔,讓我深感佩服。他和他奶奶愛的承擔深深打動着我。 

 第四節課時楊利偉叔叔將是了他作為中國第一個飛上太空的人,講述了他愛的榮耀。 

 兩個小時,一晃而過。在這兩個小時中我學到的,不僅僅是對愛的理解,更多的是人生的哲理,是受益終生的!我學到的是沉甸甸的知識;是滋潤心靈的甘露;是秋天甜美的碩果! 

開學第一課就是這樣一節關於愛的教育的課程。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