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學校組織全校師生在一起觀看《開學第一課》,主題是“乘着夢想的翅膀”。

  隨着上課鈴聲滴滴答答的傳進我們的耳朵,開學第一課的“開課”聲也悄然而起。兩種聲音交織在一起,悠揚悅耳。隨着節目的開始,同學們都端端正正的坐好了,認認真真的盯着大屏幕看,仔仔細細的看着大屏幕中的每一句話,生怕錯過了一點點的細節。

  《開學第一課》分為三堂與夢想緊密相連的主題課:“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有夢就能出彩”。

  在第一課里,主持人向我們介紹了一位女航天員——王亞平,她用那曾經在“太空課堂”里出現過的溫和、親切的嗓音,向孩子們講述了自己的“飛天夢”:十年前,在神舟五號楊利偉首飛的當天,她是和飛行部隊的戰友們一起在電視機前看的。火箭發射的那一刻,她和所有中國人一樣,內心中充滿了驕傲和自豪。那年她23歲,就是在那個時候,她也想衝出大氣層,去看看太空中那個神秘的世界,為中國的飛天夢想貢獻出自己的小小力量。”她的一句話使我受益匪淺:“夢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遙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能夠觸摸得到!”

  在第二節“有夢就要堅持”的課堂中,我看到了令我震撼的一幕:一位失去雙腿的舞蹈老師——廖智以極其優美和輕盈的步伐向舞台中央走來,我們甚至無法覺察到她用假肢在舞台上行走。廖智告訴我們:她在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中被壓在廢墟下整整26個小時,可她卻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最後,她被解救了出來,可還是在這次地震中失去了雙腿,還有自己最心愛的女兒。後來的她為了重新起舞、頑強生活的夢想,並不強壯的身體忍耐着劇痛,十天學會穿假肢站立行走,一個月後重新開始跳舞。

  在最後一堂課中,主持人向我們介紹了一位加油站工人——鄭亞波女士。她作為單親媽媽,為了給自閉症兒子開發智力,11年裡堅持看視頻自學彈鋼琴、再手把手教給兒子,當初連話都不會說的小威如今除了能彈奏多首中外名曲外,還能進行基本的聊天、為大家唱歌。“即使全世界都放棄你,媽媽也不會放棄你。彈鋼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它給了我和我的孩子最後的希望。只要堅持夢想,每個人的人生,都能精彩。”鄭亞波媽媽的堅強與樂觀打動了我們。讓我不禁感嘆:“母愛真偉大!”

  節目最後,主持人撒貝寧、王小丫、方瓊請上一位特殊的嘉賓與現場的孩子們一起進行“放飛夢想”儀式,她就是已經88歲高齡的潘其華老師。這位老教師執教32年,退休后也一直從事教學事業至今,為近8000個學生傳道授業;她的夢想,就是希望在100歲之前,教滿10000個孩子。潘其華老師告訴大家,夢想從課桌萌芽、夢想從課堂起飛,只有打好基礎、學好知識,才能為美麗的夢想做好充分的準備。

  這次的《開學第一課》告訴了我,也許每一個都希望自己能夠盼望輝煌與精彩的時刻,但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夠明白青春路途上並不是付出一定就會有收穫,可是只要我們努力過,拼博過,在人生這條平凡的小路中勇敢地走下去,自會發現前方一片燦爛的天空。在追夢中成長,那是何等甜蜜而幸福。總有一天,我相信我會真正地成長,真正地翱翔!

  湖北宜昌枝江市枝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張雯雯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