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學路上》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學路上》 

  ——觀后感 

  影片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因為下學期每個學生要交學雜費24.8元,王燕和兩個弟弟下學期就子要交70多元的學雜費,對她們家來說卻是一個很大的數字,所以貧窮的母親只好讓她下學期不要上學了。為了24.8元的學雜費上學,王燕開始了掙錢交學雜費的艱難歷程:她要和小夥伴到幾百里遠的地方去幫人摘枸杞,摘一斤枸杞有兩角錢的報酬。可是到摘枸杞的地方需要的幾元錢路費家裡也沒有。為了這筆路費,王燕從家裡拿出10個雞蛋,開始了一系列交易。要賣雞蛋,結果雞蛋被別人踩破,王燕好不容易向踩破雞蛋的人把錢要回來;賣圓珠筆,筆丟了,千辛萬苦才把筆找回來拿去賣;賣小羊,又沒賺到錢;幫別人說價錢——終於賺到了路費去摘枸杞。最後,王燕摘了一百三十八斤終於掙夠了錢。開學那天,她氣喘吁吁地跑到學校,把幾張汗水打濕的錢拿到老師的面前,說:“二十四塊八,我掙夠了!” 

  看了《上學路上》這片電影讓我很感動,貧困的孩子需要的並不是憐憫和同情,王燕身上的閃光點很值得我去思考和學習。她敢於面對困難和失敗,還有她的勤勞和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讓人感到西北雖然窮,但人活得快樂充滿希望。讓我們向王燕學習,走在上學路上,體會奮鬥的失敗和成功;走在上學路上,感受童年的希望和陽光。現在我們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里,有嶄新的書桌、課本、文具、椅子。可她有什麼呢?即使她什麼都沒有,可她上學的決心沒有絲毫的動搖。我們這些有好的環境,好的學習條件的人卻還有時候不懂珍惜。所以,同學們!抓緊每分每秒,珍惜眼前的大好時光,珍惜我們良好的環境條件,努力學習吧。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對得起我們的父母老師,只有更加努力才不辜負祖國對我們期望!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