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了,“三室一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三室一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電子遊戲室、檯球室、錄像室及舞廳簡稱為“三室一廳”。在我們生活的城市裡的大街小巷,像這樣的“三室一廳”,真可謂三步一室,五步一廳,星羅棋布啊!而每日光顧這裡的顧客們基本上都是沒有走進社會的學生,甚至大部分都是像我們這樣的小學生。他們成天沉浸在遊戲室里“打打殺殺”,玩“星球大戰”,尋找刺激。

  在檯球室里,他們聚精會神地“廝殺”在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世界里。而在錄像室里呢?有又津津有味地看着一些與自己極不相稱的錄像帶,並刻意模仿。這些使他們忘記了自己是誰,是幹什麼的,更談不上管自己的學習成績怎麼樣。逃學、曠課、打架、欺負同學、並向他人要錢要物;喝酒、吸煙、賭博,自認為自己是黑社會的“老大”……種種現象,經常發生。

  據電視報道:某地幾名學生,因天天大電子遊戲機,欠了遊戲室老闆幾元錢,因無錢還,而被老闆活或打死。電子遊戲使他們過早地離開了人間。又如某校兩名學生效仿錄像片,綁架自己的同班同學,因索要錢物不成,便活活用刀捅死了這名同學,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同學們!這些血的事實告訴我們:“三室一廳”不僅殘害着我們幼小、純潔的心靈,更糟蹋了父母對我們的一片良苦用心啊!請你們想一想,我們的父母勤儉節約,拚命工作都是為了培養我們成為社會有用之才,對我們寄以厚望,卻不是讓我們長大后成為社會的垃圾,人民的罪人。

您正在瀏覽: 別了,“三室一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三室一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