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放爆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放爆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過新年!過新年 …… ”在這歡聲笑語中,我用爆竹迎來了新年,所以在奶奶家,我過了一個快快樂樂的爆竹年。 

  大年三十,我和姐姐拿着剛剛發的壓歲錢買了一些爆竹。我先拿了一些焰火棒,點燃它們,它們就噴射出五顏六色的光芒,煙霧圍繞在我身邊,把我和姐姐困在了裡面。等我們找到出路時,就看見前面有一朵羞答答的玫瑰不為人知的綻放了,但它的絢麗又迎來所有人的讚賞。我仔細一看,才知道是不遠處一位小男孩放的衝天炮,我們都忽略了那聲巨響,只看到了這朵玫瑰。然後姐姐點燃了一個名叫糖果炮的小不點兒。三秒鐘后,糖果炮在“噼里啪啦”的聲音里綻開零零星星的火花,就如曇花一現那樣一會兒就沒有了。接着,姐姐點燃了彩色煙霧彈的導火線,只見它吐出五彩斑斕的煙霧,一點兒也不刺激。我就去拿別的爆竹,就在這時我突然聽見一聲巨響,回首一看,原來是彩色煙霧彈爆炸了,嚇得我心都錯位了。還有一種不知名的圓柱形的爆竹,我和姐姐擺放了十個,依次點燃,隨後,十個爆竹全部迸發出金色的火苗,閃着燦爛的光芒,把周圍裝扮得火樹銀花。這時,姐姐注意到一個小小的爆竹,我覺得它那麼小,一定不刺激,就滿不在乎地點燃導火線。隨着一聲巨響,它噴出一個小小的火球在離地二十厘米的空中又發出震耳欲聾的巨響,兩次巨響似乎在說我不該以貌取人。還有許許多多的爆竹令我留戀忘返。 

  這樣一個快快樂樂的爆竹年,就真應了一句詩:“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呀!

您正在瀏覽: 春節放爆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放爆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