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對待病工作說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待病工作說不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丰台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 白璐瑋 

對帶病工作說“不” 

許多人認為帶病堅持工作說明這個人很堅強很敬業,應該受到表揚和鼓勵,但從工作安全的角度考慮,這種想法無疑是錯誤的,如果是一名駕駛員或醫生等一些要求精力高度集中,精力充沛的工作行業,就更不能帶病堅持工作了。 

帶病工作,不僅自己的生命受到傷害,還給別人帶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爸爸曾給我講了這樣一件事:某城市的9月24日,602路公共汽車的司機帶病堅持工作 ,沒想到因體力不支掉下了座位,幾輛過往的汽車都不幸撞在了這輛汽車上,造成了一次車禍。據當事者回憶:這輛公共汽車駛過南屏大橋時,司機突然從座位上滾到車中間,無人駕駛的汽車迅速向欄杆方向駛去,司機臉色蒼白地向方向盤爬去,用力將方向盤向左轉,又和一輛小轎車撞上,所幸無人傷亡。在等待交警的過程中,面對乘客的指責,司機冒着虛汗說自己感冒了幾天,午飯也沒吃。乘客對記者說:“司機生病還開車,這是對他自己安全的不負責任,更是對全車乘客的不負責任”。這件事中的司機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為了上班掙錢,差點丟掉自己的性命。 

我還有一個真實的例子:一位著名的醫生,由於得了心臟病從大醫院來到小門診上班,她還一直在做手術,但有一次這位醫生為病人做手術時,突然心臟病複發,她堅持了一會兒,豆大的汗珠一顆一顆地往下流。過了一會兒,剛準備給病人傷口縫合時,忍不住的她突然倒在地上。躺在床上的病人因沒有醫生的及時救助,和醫生一起離開了這個世界,一下子犧牲了兩個人。為了上班,犧牲自己也連累了別人,你說這又是何苦呢?這樣的例子還很多,我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像這些人一樣,我們要牢記工作安全是第一! 

縱上所述,帶病工作會帶來許多麻煩,如果你是一名司機,帶病工作會出車禍;如果你是一名飛行員,帶病工作會讓你的飛機失去航向;如果你是……總而言之,大家應對帶病工作說“不!”

您正在瀏覽: 對待病工作說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待病工作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