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能帶病工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帶病工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前日下午2時30分許,漢口解放大道西馬路公交站牌前,一輛581路公交車進站時車速過快,撞上前方待客的一輛524路公交車,受到撞擊前沖的524路公交,又碰上了前方一輛巴士,連環撞擊導致十餘名乘客受傷。警方稱,肇事司機發生了暈厥。另據警方一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稱,當事司機蘇某當日中午曾吃了大量感冒藥。 

  可想而知,這位司機之所以當天中午吃了大量感冒藥必定身患嚴重的感冒,而感冒在正常情況下就容易患困,吃了大量感冒藥后更容易昏昏沉沉,一般的工作都不能從事,豈能再從事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司機工作?在這種情況下患者最重要的卧床休息,而不按身體的實際情況,盲目帶病堅持工作,不僅危害自己,也危害了大家。 

  駕駛員是一項精神和體力消耗都非常大的工作,正常人長時間駕駛車輛都容易出事,何況一個身體有病的人,因此我們的交通法規對司機的身體狀況和睡眠時間都有嚴格的規定。而近年來司機因帶病堅持工作造成的交通事故不斷發生,年初北京市一位小車駕駛員因為長時間疲勞駕駛,就喪命在駕駛室里。今年7月24日,武漢公交集團3公司548路公交車司機李愛清在當日清晨7時25分,駕駛548路公交車行至中山大道大智路公交車站時突然暈倒。幾分鐘后,120急救人員趕到現場急救,人們發現,李愛清已經死亡。而近兩年來僅武漢市就有10來個40多歲的司機英年早逝,有的中風,有的心臟病突發,有的心肌梗塞。 

  多少年來,在很多單位總把“帶病堅持工作”,“輕傷不下火線”當成一種美好的精神褒揚和提倡,以至有很多人直到現在還把病情埋在心裡為了工作帶病上崗,應該說這種精神是好的,但行為絕不應該再提倡,不僅不能提倡,單位還應該對駕駛員的身體狀況進行嚴格的監督,並定期為他們進行體格檢查,因為公交車司機和社會及群眾的生命安全緊密聯繫,一旦因為身體原因釀成事故,將會給自己和社會造成嚴重的損失,更為嚴重的後果甚至不堪設想。 

  這就需要我們公交車駕駛員不僅要敬崗愛崗,還要隨時保證健康的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況,只有駕駛員有良好的身體和精神素質,才能更有效的保證乘客的安全和道路的安全,因此,我們的公交部門不妨要改變一種觀念,為了乘客和道路的安全要鼓勵和保證駕駛員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時間,鼓勵駕駛員有病就要及時治療和休息,能夠珍惜自己才能夠保證乘客的生命安全,那種“帶病堅持工作”“輕傷不下火線”不僅不能再提倡,而且早就應該拋棄了。

您正在瀏覽: 不能帶病工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帶病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