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帶病工作說“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帶病工作說“不”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帶病工作指的是在患病後堅持工作。雖然帶病工作的作風值得我們學習,但是,我們有時候就要向帶病工作說“不”。我就聽說過幾個因為帶病工作而引起不良後果的事例: 

  2000年5月8日,在湖北省一家出租車公司里,公司職員劉某帶病上班,由於開車時疾病發作,不能控制車輛。在接送客人的路上與一輛迎面而來的大貨車相撞,當場死亡。 

  某飯店廚師王某,幾天前手指被鋒利的刀具割傷,造成細菌感染。可是他堅持帶病工作,手指上傷口裡的細菌都傳播到了食物上,造成了許多吃了他做的飯的人都食物中毒了,經過搶救,才全部脫離了生命危險。 

  通過以上兩個事例可以證明帶病工作並不是很好,有時它會給本人或他人帶來不良的後果。如果發現自己已經患病,及時到醫院去看病,如果是傳染病應即時進行隔離,等病好以後再參加工作。 

  我們應該對帶病工作說不,同時我們也要對帶病學習說不,因為帶病學習的學習質量不高,而且還容易把細菌傳染到別的同學身上,並且影響我們青少年身體健康和發育。 

  我們都要健康、快樂的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

您正在瀏覽: 對帶病工作說“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帶病工作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