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帶病工作說‘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帶病工作說‘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對帶病工作說‘不’ 標籤:找工作作文 工作作文 熱愛工作作文 換工作作文

“帶病堅持工作”,我們一直認為是一種高尚,甚至有些人還對帶病工作的那些人給予表揚、鼓勵。而我卻要對那些帶病工作的人大聲地說‘不’。如果帶病堅持工作那是對自己和別人都是不負責人的行為。 

  記得在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爸爸單位同事急匆匆地來家說,爸爸住院了。這個晴天霹靂讓全家人不知所措。來到醫院,爸爸躺在病床上,臉色臘黃,眼已經不醒人世。媽媽驚慌地說“他是怎麼了?”醫生說:“胃出血,由於太勞累,平時不太注意,太危險了。必須要動手術。”媽媽嚇得一下癱坐在椅子上,後悔不已“要是在早上我硬拉他上醫院看病,不讓他去上班,就不會這麼嚴重了。”媽媽悔恨地說。單位同事一邊安慰媽媽一邊忙前忙后。是啊!那天早晨,爸爸的胃就不太舒服,這已經是他的老毛病了,媽媽說“你去醫院看看,這幾天你總是不舒服,可別耽誤了。”可爸爸卻不以為然地說:“沒關係,吃點兒葯就好了。這幾天單位很忙,等忙完這陣兒再說吧!”爸爸就匆匆忙忙地走了。結果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如果爸爸不是總為了工作耽誤最佳治療;如果爸爸能聽媽媽的話早去醫院;如果爸爸能多珍愛自己的身體,也不會是現在這樣。這真是一個血的教訓。雖然爸爸的病已經好了,後悔應該早去醫院看病。但是為什麼人們總是等事情發生才能醒悟呢? 

  我勸告所有那些為了工作而犧牲身體的人,健康是生命的本錢。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怎能好好的學習工作呢!所以我呼籲人們對帶病工作說一聲‘不’。“

您正在瀏覽: 對帶病工作說‘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帶病工作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