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待事物要有不同的看法——觀漫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待事物要有不同的看法——觀漫畫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對待事物要有不同的看法——觀漫畫有感 標籤:我的看法作文 看漫畫有感作文 不同的角度作文 不同的人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看了之後我覺得對待事物要有不同的看法。

  漫畫上畫的是:在一張桌子上擺放着一張紙,上面寫着一個數字。一對父子分別站在桌子的兩端爭吵着,兒子把手指舉成了“6”,而父親卻把手指舉成了“9”。仔細一看,從父親這邊看是9,從兒子這邊看的確是6。

  這幅漫畫剛映入我的眼帘是我還以為上面畫的數字是6,仔細看才知道,原來這個數字從不同的角度看,看到的都不一樣,一會看的是6,一會看的是9,我不禁思索起來了,這個數字到底是幾呢?答案是:不能確定。 我認為當我們看到一些東西的時候先不要說它是什麼,聽聽別人是怎麼說的,如果自己想的跟別人不一樣,也不能說別人的想法是錯的,要從別人的角度上想一想,這樣才會回答正確。那麼,怎樣才能做到回答正確呢?同樣,要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想想別人為什麼會那樣想,如果實在想不出,不妨問問別人,總之我們的思維不能僅僅陷在一個狹小的範圍里。

  曾經,我們學過一篇叫《畫楊桃》的課文,這篇課文就充分說明了對待事物要有不同的看法,從不同的角度看楊桃,畫出來的楊桃也就不一樣。再比如解答一道應用題,有人用算術方法,有人列方程,這也是經過每個人的不同思考想出來的;考試沒考好被家長批評了,我們不能怪家長,要從家長的角度想一想,體諒家長此時的心情,家長也是為我們好。

  這幅漫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對待事物要有不同的看法。

您正在瀏覽: 對待事物要有不同的看法——觀漫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待事物要有不同的看法——觀漫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