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帶病堅持工作說“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帶病堅持工作說“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沒有不生病的,但對待生病有兩種態度,一是及時看病,安心修養,以便更好地工作。二是帶病堅持工作,他們認為有點病算不了什麼,堅持一下病自然會好的,這樣既不用花錢看病,又不會耽誤工作。 

  我就對帶病工作說“不”。 

  有了病,就會感到身體不適,精神不振,如果不及時看醫生,帶着病不但不能上課好好聽講,還會把自己的身體搞垮;既不利於工作也不利於自身,也不利於別人。只有養好了身體才能好好工作,這樣對工作、身體都有利。 

  醫生更是如此,他們的職責就是為病人治病,如果他們帶着病工作,很可能與病人交叉感染對兩者都不利,而他們把病養好以後再給病人治病,不僅不會和病人交叉感染,而且還會把病人的病治好,這樣對兩者都有利。 

  比如說:外科醫生在主刀的時候,必須要保持頭腦清醒,動作麻利,而這些都要在不生病的情況下才能做到的,如果一個生病的醫生去為病人主刀做手術,那麼他的身體不支,精神不振,動作不利索,輕者病治得不徹底,為病人留下痛苦,重者還可能造成死亡事故。 

  如果你是司機,帶病開車可能會引起交通事故,不但威脅到自身的安全,還嚴重威脅到乘客和他人的安全;如果你是老師,如果得了傳染病,帶病上課,可能會傳染給學生,學生就會傳染給家長,家長又會傳染給單位的人……如此一來生病的人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多;如果你是運動員,帶病參加比賽可能發揮不出應有的水平;如果你是飛行員,你是學生……無論你做什麼工作,帶病工作都是不可取的,不僅影響正常工作,嚴重的還會影響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所以,對帶病工作,我的回答是:不。 

  無論是醫生或某個職業帶病工作都沒有好處,我想告訴大要對帶病工作說“不”。

您正在瀏覽: 對帶病堅持工作說“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帶病堅持工作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