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3)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3)_2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陽光下的田野就像母親的懷抱那樣溫暖,夏雲順着穿過玉米田的小路來到河邊。那河是夏雲家鄉那裡最大的河,叫老灌河,這條河向東流入長江,然後再和長江一起匯入所有河流的歸宿——大海。河水不是太大,挽起褲腳就可以趟過去。以前河裡的水清涼清涼的,河灘上有凈光凈光的石頭,這裡是夏雲小時候的一個樂園,但是現在河水已經被污染了。有水的地方就有山,有山的地方就有可能埋藏着礦石,離夏雲家不遠的河的上游就埋藏着礦石,前一陣曾被瘋狂的開採,河流就變成了污水渠。礦廠的一切污水暢通無阻地排到河裡邊,於是那條清澈的河流被污染成了現在的這種黑黑黃黃的樣子。當然有壞處的同時也有好處,一批人富了起來。在那些富起來的人眼裡污染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在沒有富起來的夏雲眼裡,那是大逆不道!陳薇家就是富起來的其中一家。聽同學們說陳薇家有幾百萬,至少也一百萬。不過夏雲和陳薇一起上學也沒感覺到陳薇家怎麼富,和陳薇在一起一點也感覺不到富人的傲慢。在河的下游還有一條小河注入老灌河,在那裡可以看到兩條不同的河裡面的水,一條“污江”,一條依舊清澈見底。夏雲在“污江”流域,董輝就在另一條河的上游住,河的對岸有一片小樹林,夏雲經常在那裡面玩,樹林里的沙地上有孩子們用石塊砌成的一間間小房子,還有石凳、石桌。夏雲以前也經常玩這種遊戲,現在畢竟大了,不玩了,可是看到時還是覺得很溫馨,就像小時候自己玩時一樣,玩的都不知道回家,天黑了才收起殘留的興趣,摸黑回家,免不了受到母親的責罵。夏雲好像從來也沒有在意過母親的責罵,經常忘了時間摸黑回家。這次夏雲卻記得了時間,太陽西沉,告訴夏雲時間不早了,該回家了。 

  “姐,你去哪裡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啊?”剛跨進家門就被夏風劈頭蓋臉地問了一句。“你還想管我啊?”夏雲想起剛才看電視看不成自己喜愛的電視劇就生氣。 

  “不是,那是咱媽的事,我才不管你呢,剛才夏花來找你了,你剛出去,我也不知道你去哪了,她等了你一會就走了。”夏雲轉過身就朝夏花家走去,也顧不得弟弟再說什麼了。 

  “夏花,夏花。”夏雲到夏花家見門沒鎖,但推不開就大聲的喊了起來。 

  “夏雲啊,夏花剛才去找你,你不在家,就出去了,我也不知道去哪了。”夏花媽一邊開門一邊說。 

  “出去有一會了嗎?”夏雲失望地問道。 

  “有一會來,出去玩去了,要不你在家等一會?” 

  “好,剛才我也出去玩去了,我聽我媽說她過幾天才回來呢。” 

  “她本來要過幾天才回來,她有個同事要回來就一起回來了,夏雲,讀高中還行吧?” 

  “行,就是立刻學着太吃力。”夏雲也不知道夏花媽問的到底是啥,就隨口說了一句。 

  “比我們夏花強!那時候要她上學,她死活不上,說給家裡增添負擔。”夏花媽又說起了夏花爸的死,說夏花命不好,夏雲挺不愛聽大人們嘮叨的,不過為了等夏花,也只有忍着耐心聽了。 

  “那我不等了,快吃飯了,我明天再來找她吧。”夏雲等了一會,已經要吃晚飯了,還是沒見夏花回來,就想先回家。 

  “那好吧,晚上夏花回來,我給她說,讓她明天找你去吧?” 

  “行,明天我在家等她,我先回了。” 

  也許路本沒有長短,我們走的快了就覺得路短,走的慢了就覺得路長。夏雲回家時覺得路要比來夏花家時長多了。 

  “夏雲,趕緊!等你吃飯呢。” 

  “媽,你們怎麼不先吃啊!不用等我。” 

  “害怕飯涼了,本打算讓小風去叫你,他說你去找夏花了。” 

  “沒找到。”夏花也出去了。 

  “那明天再去吧,她也好久沒回來了,也要住上幾天的,夏風過來吃飯!” 

  “姐,你可回來了!”夏風見了夏雲又驚訝地說道。夏雲失望着呢,也沒理他。 

  “你要再不回來,我可要先開飯了。”夏風見夏雲沒說話就補充了上句話沒有說完的 部分。 

  “我讓你等我了!”夏雲沒好氣地說。 

  “你說的,那我以後可不用等你了;媽,你看你,你讓我等了這麼半天,回來還不討我姐好。” 

  “得了吧,你討我的好還是討咱媽的好啊!剛才看電視你怎麼不討我的好啊?”夏雲直接揭穿了弟弟。 

  “你剛才出去,那電視就完了,我也是看的那個台。”弟弟辯解道。 

  夏風對夏雲挺好的,父母給夏風的零用錢,夏風用不完就會給夏雲。夏雲比夏風大,小時候總跟在夏雲的後面“姐姐、姐姐……”地叫;而夏雲總是怕夏風麻煩。現在夏風長的像個男子漢了,站在夏雲面前比夏雲還高一點。可能男孩寬容吧,夏風總讓着夏雲。夏雲有時候也覺得有這樣的弟弟挺高興的,不過他們吵架的時候夏雲就不喜歡弟弟了。夏風有時候就說夏雲不像個姐姐,夏雲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個人主義太強了,就像弟弟說的,不像個姐姐。 

  “好了,趕緊吃飯吧,要不待會涼了。”夏雲意識到自己有點自私,就放緩了語氣,也不生氣了。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3)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