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28)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28)_2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八 

  夏雲寫的時候是在教室裡邊,被董輝看到了。  

  “夏雲,寫什麼呢?”  

  “沒什麼,寫着玩呢。”夏雲趕緊用書蓋住。  

  “怎麼還用書蓋着啊,真怕我見,我不看就得了,寫情書也用不着這麼機密吧?”  

  “不是情書,寫文章呢,有感而發。”  

  “又在寫文章呢?讓我做你的第一個讀者吧?”夏雲本不想讓別人看的,可又覺得沒什麼,天下文章天下人讀,董輝既然願意做個讀者,何樂而不為呢?  

  “早戀生。早戀生,不務正業……”夏雲把書移開,董輝站在旁邊讀了起來。  

  “誰讓你讀了……”夏雲聽到董輝在那讀,生氣地打斷了。  

  “怎麼啦,不是你把書移開的嗎?”董輝驚訝地問道。  

  “把書移開是讓你看,沒讓你大聲讀呀,你可真是做我讀者呀!”  

  “那好,我看。”  

  董輝閉上了嘴巴,只用眼睛看。文章放在夏雲桌子上,夏雲坐在桌子旁邊,董輝為了看更清楚,往夏雲身旁靠了靠,一隻手按着桌子趴在上面,文章不是太長,但董輝看來可長時間也不說話。  

  “董輝,你什麼閱讀速度啊?這麼短一篇文章,還沒看完呀?”夏雲抬起眼給董輝說話,剛好看到董輝與桌面平行的臉。  

  “看完了,不過在推敲呢。”董輝看來夏雲一眼,還是那個動作,臉與桌面平行趴在那。  

  “推敲?推敲什麼?”董輝用了這個古怪的詞,讓夏雲覺得奇怪。  

  “看了你的文章,總不能不提點建議或評論吧?”  

  “要的就是這效果,我就怕讓別人看,看懂看不懂跟沒看一樣,還不如不讓他們看。”  

  “文章寫的很理智,不過不太細膩,有些句子用的不太恰當,你再讀讀賣炭翁比較比較。”  

  “寫這是不是很無聊?”  

  “不是,這也是校園文化的一種,你讀沒讀過《忘情水》呢?”  

  “你是說《中學生》上面的那篇文章?”  

  “就是那篇文章,那和你寫的這篇有相似之處,你借鑒借鑒。”  

  “沒白讓你看,你可真是一位好讀者。”  

  “有你這個好作者,才有我這位好讀者呀!哎,夏雲,以後真成作家了,可別忘了我啊。”董輝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  

  “哪的話啊,我這水平離作家差遠了,作家是我下輩子的奮鬥目標,不過要真成作家,還得感謝你這位讀者呢。”  

  “夏雲,你相信有下輩子啊?”  

  “不相信,所以這輩子想最大限度地充實自己,有時候也相信,那是需要自己安慰自己的時候,才相信有下輩子。你呢,你相信嗎?”  

  “我也不相信,有時候覺得自己挺笨的。”  

  “是人誰不笨啊,慢慢長大了就好了。董輝,《平凡的世界》看完了沒有?”  

  “現在看來一半,怎麼,你急着要?”  

  “不急啊,我早看完了,這本書你感覺怎麼樣?”  

  “書寫的挺好的。”  

  “還有呢?”  

  “平凡的人,平凡的書,平凡的世界,我覺得挺佩服那個孫少安的。”  

  “我覺得書中每一個人都是精彩的,他們都很平凡,但用文學把這種平凡表現出來他們又顯得很偉大,平淡平淡才叫真,我覺得文章寫的很真實。”  

  一聲咳嗽打斷了夏雲的話,原來是謝韻想插話,插不進去,就用咳嗽來引起他倆的注意。  

  “夏雲,董輝聊什麼呢,這麼投機呀!”  

  “沒什麼,我們在聊書呢。”夏雲答道。  

  “書?什麼書呀?”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我看看”  

  “不在這,在我宿舍呢,怎麼?你也想看啊?”董輝  

  “嗯,誰的書呀?”  

  “你問作者還是書的所有者?”董輝  

  “當然是書的所有者啊!”  

  “夏雲的書,現在正在我這,我還沒看完呢。”  

  “那你看完給我,你們聽說了嗎?咱們可能要換數學老師了。”  

  “換數學老師?”夏雲一聽說數學,反應比平常快了一點五倍。夏雲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適應了現在這個老師的 講課方式,要再換個老師也不知道好不好適應。  

  “這老師是高三的老師,講課講的也挺好,就是和化學老師有點像。”  

  “像化學老師!一個化學老師已經夠受的了,再來一個,我數學肯定也完了。”  

  “大家都這麼說,我也不知道,不過希望是個好老師。”  

  “咱學校也不知道咋怎麼回事,老師換來換去的,咱們到高三時現在的老師不知道能剩下幾個。”  

  “聽說好老師都讓教高三或者複習班去了。”  

  “我覺得高一、高二的基本功不好,就是高三再努力也不可能一步登天的。”  

  “誰知道學校怎麼這麼想不開呀,還是自己奮鬥吧。要說也不在老師教,不是有句話:老師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嘛。會學的,怎麼都能學好。”  

  “你基礎好,我可不一樣,要是上課聽不好,就肯定學不好。”夏雲趕緊辯解道。  

  “沒事,董輝幫你,不行還有我呢。是吧?董輝。”也不知道謝韻存的什麼心,又把夏雲和董輝往一起拉,還打着好心的旗幟。  

  “你不學了?董輝不學了?專門幫我呀?”  

  “幫你又不浪費,共同進步嘛,是吧董輝?”  

  “就是,夏雲,你理科上有什麼難題,儘管問我,我雖不是太好,至少比你強點。”  

  夏雲也沒少問董輝題,數學、物理上的難題有很多都是董輝幫她解決的。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28)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2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