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5)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5)_2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不像以前那麼的毒辣了,不是只要她一出來就使勁把應該充滿她光芒的的地方的人都趕跑了,而是和藹了一點,溫柔了一些,允許人們在她的光芒下活動了。有一次夏雲奶叫夏雲去幫忙,夏雲去了,夏雲雖然不大願意去,但還是去了。雖說小時候爺爺奶奶對她不怎麼好,還因為他們父母經常吵架。可這兩年自己上學爺爺奶奶也算差不多。夏雲一看是一籃子菜,奶奶拿不動,夏雲就用扁擔和奶奶抬。 

  “夏雲,快開學了吧?”把菜抬到家門口奶奶問夏雲。 

  “嗯,再有一星期就得走了。” 

  “夏雲,奶奶也不會掙錢,這二十塊錢是奶奶自己攢的,你拿着吧。”夏雲推辭了一會,見奶奶既然是誠心的要給就接住了。“夏雲在學校好好學習啊,將來考好大學!” 

  “嗯。”夏雲也不知道怎樣回答才最好,就用了這個最簡單語氣祖祠做了回答。 

  夏雲回家給母親說了,母親說給你,你就拿着,那是她欠咱的,以後別學那麼傻。夏雲聽的很不是滋味,但也不想和母親吵。把錢給母親,母親說讓她自己拿着,就把錢放回口袋,回自己房間了。媽和奶倆人的矛盾很早了,似乎還很深。夏雲有時候替母親傷心,因為奶對自己家確實不好,有時候向著奶,爺爺奶奶也挺不容易的,拉扯大爸弟兄七個,給每個都娶了親,成了家。夏雲想給他們調解調解,可又想現在自己畢竟還是個孩子,還是不摻和的好,免得影響學習。 

  暑假的最後一天,太陽已經落入西山。明天就應該去學校了,夏雲把自己的東西整理了一下,免得走的時候慌亂,夏風站在一邊有一句沒一句地插話。 

  “夏風,好好學,明年也考高中。”夏雲像奶奶鼓勵自己那樣鼓勵弟弟。 

  “嗯。”弟弟也像自己一樣用了最簡單最短的一個字回答。 

  地上本沒有路,因為要聯繫才有了路。路把夏雲家和學校聯繫了起來,夏雲順着路這條紐帶從聯繫的一頭到了另一頭。 

  放假前大家天天在一個班,天天見面,你不想見誰都不行,可一放假你想見誰都見不到。經過了一個暑假大家彷彿親近了一點,彷彿為了增進感情,剛開學那幾天教室里天天人聲鼎沸。班主任天天說假期過完了,大家該收收心了,把心思用在學習上。大家也確實收了收心,但卻沒有放在學習上,幾乎都放在增進同學感情上去了,夏雲也因為一個多月沒見,和謝韻,陳薇聯絡起了。不過在感情的溫度加到放假前的等溫線上時,同學也就自然而然地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去了同學也就自然而然地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去了,到班主任那報道時夏雲就知道了自己的成績,還不錯,又進步了一些,不過還是沒董輝的好。 

  “夏雲,暑假過的還不錯吧?”在大家都增進感情的同時董輝也不網絡和夏雲增進感情。 

  “嗯,很好,見了很多初中的同學。” 

  “暑假,我去你們里川了。” 

  “我怎麼沒見你?” 

  “我也沒見你啊,我在那待了兩天,我爸去那有點事,我就跟他一塊去了。” 

  “我暑假大部分時間呆在家裡看書,看電視。” 

  “暑假你還看書?我暑假幾乎沒看過書。”董輝帶着些許驚訝說。 

  “我看的小說,不過也學習啊,成績那麼差,不學怎麼辦?” 

  “小說,什麼小說?” 

  “哦,路遙的書《平凡的世界》,我覺得那本書值得看。” 

  “裡邊是不是有個孫少平?” 

  “嗯,你看過了?” 

  “買的,放假前就買了,沒敢看,就暑假帶回家去看了。” 

  “過兩天讓我看看吧?好書應該大家都看!” 

  “好,什麼時候你看,問我要。” 

  “夏雲,你那天什麼時候回去的?” 

  “中午才回去,你們剛走就過來一輛車,但車太擠了,葡萄又怕碰,又等了好久才坐上車,我又幫陳微轉車,她坐上車,我才坐車回家。” 

  “不好意思,我那天那麼早就走了。”董輝說著還帶着內疚的表情,彷彿真的做了錯事。 

  “沒事的,要是你,那天那麼晚肯定回不去了。”夏雲也沒怪董輝,也沒理由怪董輝。 

  說了一會,彷彿大家都沒話說了,或者嘴唇困了,教室里靜了下來,董輝和夏雲也不說了,夏雲埋頭看老師發下來的卷子。 

  董輝要書,夏雲就把書拿來給他了,叮囑他不要再教室看,怕被老師發現,夏雲其實是怕在教室看,影響董輝學習。 

  “沒,聽人家說這本書很不錯,你借的書還是買的?” 

  考試后換座位,彷彿成了慣例。老師又按照成績把座位換了一遍。老師用最公平的方法,讓大家站在走道上,按成績點名字,點到誰誰就到教室里自己挑位置。夏雲進教室時董輝前面還有一個位置空着,董輝就喊夏雲讓她坐在那個位置。夏雲本不太想和董輝坐的太近,因為他倆坐一塊忍不住說話,但董輝那樣說,她也就坐在了那裡。 

  高中的生活是三點一線式的。食堂,寢室,教室,彷彿在一定時期內恆久不變,而在這三個點上花費的時間是依次增加的。高考在高一學生的眼中還是朦朦朧朧的,在高二學生眼中是模模糊糊的,只有在高三學生的眼中卻是清清楚楚的。高考在夏雲的心中雖不是清清楚楚,但也不至於那麼模模糊糊。夏雲在更加勤奮的同時,也更加貪玩了,一到星期天就和陳薇一起出去玩。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5)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