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7)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7)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夏雲的同桌是個男生,個子不太高,黑黑的。前兩三天,夏雲幾乎沒同他說過話,那個男生也不太愛說話,下課時,大家都和自己熟悉的朋友聊天。一星期之後慢慢的熟悉起來,互相就開始說起話來。他叫董輝,在比夏雲家還遠一點的一個地方住。 

  “聽說,軍訓時,咱們班有打架的。”本以為事情已經過去了,誰知道班主任又 在講台上提起。 

  “是誰,站起來。” 

  那個男生嚯地一下就站了起來,而夏雲則慢慢地站了起來,頭就像掛在脖子上一樣垂的很低,很低。 

  “你們倆,出來一下”班主任帶着稍微威嚴的語氣說完后,自己先走了出去。 

  “你們以前是哪個學校的?” 

  “里川的” 

  “你叫什麼?” 

  “夏雲” 

  “你呢,你叫什麼?” 

  “陶飛,關鎮的。” 

  “你們怎麼打架啊?以前也不認識,也沒有什麼矛盾,怎麼剛來就打架,回去寫份檢查,把經過寫一下。” 

  “剛來就打架,還是在軍訓中,影響太不好了。” 

  “級主任給我說時,說是女生打架,我還不相信。” 

  夏雲使勁咬着嘴唇,不讓淚流下來,聽着老師一句一句的批評,一陣陣委屈湧上夏雲的心頭。 

  “回教室吧,明天把檢查交上來。” 

  回到教室,夏雲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就像決堤的洪水一樣,不一會桌子上就積了一灘淚水。 

  “真的猛士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這是剛發的書上《致劉和珍君》中的一句話,同桌這時不高不底的聲音念了出來。 

  夏雲知道他是在安慰自己,但也許無法開口,就用這種方法說了出來。但夏雲委屈豈是這一句話就能安慰的?還讓寫檢查,夏雲連請假條都沒有寫過,以前在初中就是病了也是堅持上課,實在病的不行了才讓媽媽給請假。但夏雲還是咬着嘴唇,讓淚落的慢一點,就想人們往決堤的洪水裡填石頭,好讓洪水流的慢一點一樣。晚上,夏雲一個人在被窩裡流着淚把檢查寫了,室友都認為夏雲在看書,沒有在意。不過這樣更好,夏雲也不想被她們看到問長問短的。 

  第二天,夏雲估計老師快要來時,就站在教室外面等,她不想讓老師在教室里問她要檢查。那對她來說太殘忍了,她真不想讓大家都知道她寫檢查了,不想讓大家覺得她是很壞的那種女孩。 

  老師終於來了,夏雲把檢查交給了老師。陶飛見老師來了,也出來把檢查交了。 

  “大家能聚在一個班不容易,剛來,以後還要相處三年呢,也沒有什麼以後還是同學,也不給你們批評了,檢查我先放着,再寫一份保證。”天啊!還有完沒完!夏雲真的要崩潰了,檢查已經寫了,還要保證,這次眼淚再也忍不住了,瘋狂的 流了出來。 

  “陶飛,你明天交上來。夏雲,你就不用交了。” 

  夏雲流着淚低着頭回到了教室。 

  “真的猛士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 

  “痛定思痛,痛和如哉”同學又讀起了課文。 

  夏雲使勁咬了咬牙,淚總算止住了。 

  班裡面進行了班幹部選舉,班長是一位個頭高高的,總是笑嘻嘻的男生。不過挺有威信的,夏雲和他接觸的過程中感覺他人挺好的。他叫李宇翔,家在縣城裡住。一次夏雲心情不好,坐在課桌前悶悶不樂,他看到了,就問夏雲是不是想家了,還說再過幾天就過星期了,就可以回家 。夏雲從沒有出過遠門,也沒有這麼長時間沒有回過家,加上感覺受了委屈,就更想家了。放學后,夏雲先去宿舍給家裡打了電話。媽問夏雲在學校怎麼樣。夏雲說一切都很好,再過幾天就過星期能回家了。夏雲媽說讓夏雲吃好,穿暖,別感冒了,好好學習,越說,夏雲心裡越難受,最後夏雲只好慌稱電話卡沒有錢了,掛了電話。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7)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