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1)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1)_2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想像出來的東西總是最美好的。書或者小說、電視之所以那麼有吸引力,應該就有這方面的因素吧。首先,書籍經過美化,再被人的大腦這麼一想像,美的可以達到極致,丑的也可以達到極致了。大白天的看一本書,有點像做白日夢,看的全身心投入時,彷彿自己就是那個主人公,經歷着書本中的 人物經歷的喜怒哀樂。要不《泰坦尼克號》怎麼能讓那麼多人掏着錢去看,還得付出幾行眼淚。那時夏雲還沒有看過《泰坦尼克號》只是在一些報紙電影評論上面看到過。夏雲倒想知道《泰坦尼克號》何以有這麼大的魅力。不過按照億萬人都流淚了這個說法了,夏雲肯定會流淚的。夏雲有點唯美,以前看過一部電視劇《半把剪刀》是一個悲劇,主人公咬着牙齒還沒有落淚呢!夏雲的淚已經決堤。書或者電視劇看完了,夢也就醒了。夏雲的心也跟着書中的主人公在起伏着、顫抖着。 

  夏雲可真夠專心的,比學習還累,也不用幫家裡幹活,媽媽把飯做好了,才叫她去吃。夏雲忍痛割愛地放下書,拿起碗狼吞虎咽一番,再趕緊抱起寶貝書看,有時那個白日夢一直做着做着做到深夜,真的困了就閉上眼睛去見周公。以前夏雲覺得自己只是比同學愛好文學多一點,沒想到不是一點而是一大點。終於在夏雲的日夜奮戰下,書看完了。當然是那本很厚的全部的《路遙文集》。讓夏雲感觸最深的是那篇《平凡的時界》在這個白日夢裡夏云為生活感嘆,為命運惋惜,也為曉霞的死而感到痛心。但生活原本就是這樣平凡的,不可能絕對完善也不可能絕對醜陋。夏雲覺得自己的心被血鼓的脹脹的,書中孫少平、孫少安那頑強的精神通過眼睛傳到了自己體內,使自己的血跟他們一起沸騰,夏雲的白日夢已經醒了,但心還依舊沉浸在回憶里,她實在不知該怎麼去評價這本書,就像毛澤東一生寫過很多詩,但卻沒有寫過開國大典時自己心情的書,有些感情是無法用語言來描繪的。夏雲覺得自己的心情雖然比不上毛主席在開國大典上那種,但也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原因或許與自己的語言太貧乏有關。 

  幾天整天在家裡看書,幾乎沒有出過門,書終於看完了。太陽帶走了它的暑氣之後,夏雲一個人去了田野,那是她和夥伴以前經常去的地方,那裡承載着夏雲太多的歡樂,那笑聲彷彿還在空氣里縈繞,她又回憶起以前在一起野炊的情景,自己在河裡邊捉的蝦、魚還有螃蟹,然後在河邊支一個小鍋,然後用家裡偷偷帶出來的佐料,炒了吃,簡直比美味佳肴還美味,當然那是吃不飽的,只是嘗嘗鮮。 

  想着想着,夏雲想起來在高中生活的一年,想起來陳薇也想起了董輝,夏雲竟偷偷的笑了,做了一下深呼吸,努力控制住了臉上的笑,心卻又偷偷地暗笑。 

  雖然在田野上無人看到,夏雲還是做了賊似的緊張,夏雲把董輝與孫少平比較了起來覺得董輝稍微有那麼一點像孫少平,只是一點。董輝也不知道現在在做什麼,不過他肯定在離自己不遠的地球的球面上,如果天空是一面鏡子就好了,通過鏡子的反射作用,抬起頭來就可以看到他了。 

  鋪天蓋地的黑又降臨在大地了,夜色里的美,也黑的嚇人。該回家了,要天真黑下了,又沒月亮,可會害怕的。夏雲回過神來。 

  小說可真有吸引力,夏風又被吸引住了,變得和夏雲一樣,廢寢忘食,也不看電視了,整天呆在屋裡看書。 

  “夏雲,你弟這幾天怎麼了?老呆在屋裡,以前大熱天的,不讓他出去都不行。”媽覺得奇怪就問夏雲。 

  “誰知道,可能天真的太熱了。”夏雲也不敢說在看小說,因為那是自己的書,被發現了,也少不了責備自己。 

  跟紅軍打攻堅戰一樣,終於《路遙文集》被夏風攻了下來。 

  “姐,那孫少平挺牛的,我挺佩服他的。” 

  “當然了,要不他怎麼是主人公呢。” 

  “小霞也太固執了,要是小霞不死該多好啊!”夏雲突然覺得有點驚訝。總是把弟弟當小孩,沒有想到弟弟一下子也長大了,還知道為孫少平惋惜呢。 

  “那不是固執,那是敬業、愛崗。” 

  “也不算固執吧,反正小霞死的太可惜了。”夏雲只是把夏風當弟弟,沒想到這個弟弟也漸漸的成熟。但夏雲和弟弟的觀點卻有所不同。弟弟從一個男孩的角度出發,因為小霞的死而為孫少平感到可悲;而夏雲卻從一個女孩的角度出發,女孩也應該熱愛自己的事業。在這本書里,在這個故事裡,小霞的死也許是必然的,因為這是個平凡的世界,裡邊都是平凡的人。 

  “誰死了,誰死了?”夏雲和夏風正在討論呢,剛好媽進來了,聽他們在討論死的事,還以為誰死了,急忙問道。 

  “什麼,誰死了?” 

  “你們剛才不是在說誰死了嗎?” 

  “哦,是……” 

  “是以前看的電視劇。”夏風張口要說,被夏雲的話給堵了回去,她害怕夏風說漏了嘴,被媽批評。“裡邊的一個女孩死了,覺得死的挺可惜的。” 

  “你說你們姐弟倆也真是的,好的時候,倆人在屋裡飯都顧不上吃,吵架的時候就像前輩子是仇家一樣。”夏雲的母親感嘆道。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1)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