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4)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4)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見到夏花時,要看背影夏雲還真認不出她來。短短不到兩年,夏花的變化挺大的,已經很社會化了,臉上畫著濃妝,嘴唇塗著一層厚厚的紫色,泛着光,讓嘴唇失去了原有的顏色,讓夏雲覺得很不舒服。兩頰白裡透紅,眼睫毛上面不知道弄的什麼,眉毛應該是經過了加工。夏雲覺得夏花整個臉就像一個畫板,被畫家(自己)在上面仔細的塗畫,成了現在這副模樣。也不知道她吃飯時是否會把嘴唇上那一層弄掉,要和飯一起吃下去,那可太噁心了!夏雲也塗過那中焦唇膏的東西,塗上就不讓兩張嘴唇接觸了,不過過一會夏雲就把它擦了,兩嘴唇懸空的樣子太過難看,還是自己的嘴唇親密接觸的好。夏雲和夏花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親密,畢竟兩個人從小到現在感情很深,這一點小小的變化不足以讓兩人產生隔膜。 

  “夏花,我昨天去找你了,你不在家,等了一會也沒等到。” 

  “我來找你找不到,就去娛樂室打麻將去了,不想看電視,也沒事幹。” 

  “打麻將!你會啊!” 

  “嗯,學會一年了,無聊的時候就打,我現在不比你們,坐在教室里學習,什麼事也不用操心,不用考慮。”說著夏花沉思了一會兒,彷彿自己真的在為某些事操心着。“你現在學習咋樣?” 

  “高中課程多,不好學,特別是理科,難死了!” 

  “慢慢學,肯定能學會的,要是現在讓我去,那肯定是天書,也沒心思去學了,靜不下心來。”接着又是一小會兒的沉思。 

  “聽我媽說你現在在那幫個公司賣葯?” 

  “吉林的一個大公司,幫助宣傳他們的藥品的。” 

  “行,要是讓我去,我肯定做不了那個。” 

  “也不是太難,我們也是跟着領班的跑,前幾天剛從豐水回來,那窮死了,路是土路,水比油貴.早上洗臉七個人用半盆水,那幾個男孩還差不多,先讓我們女孩洗,洗過後那水就黑黝黝的!奇怪那麼缺水的地方怎麼還叫個豐水” 

  “豐水在哪啊?那麼缺水?”夏雲心裡卻想夏花臉上擦那麼多東西,弄在水裡,不黑黝黝的才怪呢! 

  “那水幾乎比油還貴,哪像咱這!” 

  夏花說著話還不時地把手伸開放在自己的眼前看,順便擺弄擺弄自己手上的那個戒指。夏雲和夏花談的還是蠻投機的。夏雲說一些學校的事,夏花也愛聽。雖說她現在不上學了,也是才剛離開校門,對學校還是留戀的;而夏雲也愛聽夏花講的社會上的事,因為夏雲早晚也要融入社會。夏雲的性格許多方面像個男孩子,蛇呀,老鼠呀,夏花害怕的,而她不害怕;而在生活方面,夏花又比夏雲膽大,敢說敢做,說不上學就不上學了,說不想呆在家裡就出去打工了。而夏雲卻沒有夏花這方面的膽量。也許就是這點差別把她倆推向了不同的人生道路。夏花又談起了自己的男朋友,夏雲問她想不想初中時對她可好那個男孩子了,夏花說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時間早已改變了一切,她和那個男孩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不可能的事何必再去想他呢?她現在唯一想的就是現在和未來;夏雲問她那你不想以前我們在一起快樂的時光了,夏花頓了一會,不帶感情的只說了一句想。這一個不帶感情的想字讓夏雲覺得她和夏花不再像以前那樣心緊緊貼在一起了,而是存在一段距離,至少也是那有點橢圓的身體,短半徑那麼遠的距離了。這距離其實在夏花爸去世后就已經存在了,在夏雲見到夏花的那一刻,也許夏雲已經感覺到了,但她的感覺刻意不去面對。夏花已經在社會的現實中,而夏雲還活在夢想的動蕩中。夏雲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過自己的心田是不會被污染的一方聖土;可能每個孩子的心田都是一方聖土,但在逐漸的社會化過程中,那一方聖土就不再那麼聖潔了。在一個染料盒中,黑色是最不容易被其他顏色掩蓋的,而白色是最容易被沾染,只需一滴其他顏色就能被掩蓋。在社會這個大染缸中也是這樣,正是這種染色效果才會讓這個大千世界這麼異彩紛呈吧。夏雲想在社會這個大染缸中,自己一定要染成紅色,一片熱情。或者綠色,一片生機。 

  暑假的這幾天里,因為有夏花,夏雲的生活豐富了許多,沒事就和夏花一起聊天,出去玩耍,這是她們共同的事。她們自己也有各自的事,夏雲每天除了這些就是看書、學習、看電視;而夏花要麼打麻將,要麼就找自己一起打工的同事逛街。夏花在家裡呆了不到一個星期就走了,她說她所在的公司的分部有事,另外她們打工是掙錢的,不工作肯定就沒錢,所以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4)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