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2)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2)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爸,怎麼你一個人呢?他們呢?”夏雲見父親一個人,而沒有看到好友的父親。 

  “外邊人太多,根本擠不到前面。我在那裡遇見了一個熟人,進裡邊把名字報了,這是住宿證,我們先把東西放到寢室去。” 

  “玉潔,楊輝,那我先走了,把東西拿到寢室去,你們要是來城裡就來找我。”和好友告別後,夏雲就跟着父親拿着東西向寢室的方向走去。人來人往的真是熱鬧非凡,看着漂亮的教學樓,美麗的校園,想着以後自己就會在這個地方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夏雲心裡美滋滋的,忍不住露出了笑容。她一邊走着一邊把自己的一雙眼睛奉獻出來,欣賞着美麗的校園。校園不是太大,不一會就到了宿舍區。宿舍樓呈“M”型拔地而起。一個院男生住,一個院女生住,和初中時的破房子相比,簡直有天壤之別,初中的宿舍樓就是危樓,有一次下大雨,連着下來幾天,宿舍的房子搖搖欲墜,老師讓附近的同學一個帶一個同學到自己家裡去住,夏雲還帶來兩個人呢。聽爸說管寢室的是自己的親戚,夏雲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可能親戚眾多的緣故吧。進了寢室院,見爸在和一個女人說話,夏雲想這可能就是爸爸所說的親戚,自己應該管她叫姐姐的人了。 

  她把夏雲和夏雲爸領到了一個房間里。裡邊已經有兩個人了,那就是六班的宿舍。夏雲把自己的床鋪了一下,然後和父親一起到街上吃飯。飯後回到宿舍不一會,父親就要回家。 

  “夏雲,我回家了,你要有事給家裡打電話,或者去找剛才那位堂姐。” 

  “爸,我知道了。” 

  “別的也沒什麼事了,那我走了,錢放好,別弄丟了。”夏雲爸一邊說一邊就要往外走。 

  “爸,我知道了,那我去送送你吧!” 

  夏雲跟在父親後邊走出房間。太陽在夏天的西邊天空仍然發出不可抗拒的火辣辣的光芒,就像夏雲心中的那團火一樣。不!那不是火,那是一片熱情,是一片對未來的嚮往,在夏雲心裏面藏着一個夢,一個美好的夢。她要去學習,學知識,學技術,帶領自己的家鄉人致富,就像城裡人一樣住上漂亮的房子,用上漂亮的傢具,過上幸福的生后。看到電視上城裡人的生活與自己家鄉的一切對比鮮明,夏雲心裡就有一種衝動,她想要改變這一切。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校門口。 

  “夏雲,你回去吧,我去車站坐車,路還很遠呢。” 

  “爸,那我不送你了,就送到這吧。” 

  “在學校好好學習,過星期早點回去,那我走了,你回學校吧。” 

  夏雲站在學校的大門口,一直看着父親的身影消失在來來往往的人海中。她想起來一篇學過的文章——朱自清的《背影》,夏雲的父親個子很高,也很魁梧,所以父親一直是夏雲心中的驕傲,在那個魁梧的身軀所撐起的天空下,夏雲度過了美好的童年,那真是一段無憂無慮的日子,如果時光真的可以停滯,夏雲願讓它停在那段歲月。她看着父親的背影,一種暗暗的幸福在心中流動。小時候夏雲時常趴在父親的背上,被父親帶着去這,去那。也許正是那段歲月使夏雲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希望。 

  “唉!同學,讓一下路。” 

  “哦,對不起。”夏雲趕緊往旁邊靠了一下,原來夏雲在門口已經愣了好長時間了。時間還早,加上對新學校充滿了好奇,夏雲就在校園裡散步了。校園比初中的校園大多了,教室也比以前的破房子好多了。教學樓很長,一排有十幾個教室,三層;前面一排白色的瓦房是老師的辦公室。初中時老師的辦公室是樓房,教室是瓦房。和教學樓挨着的是實驗室,透過窗戶可以看到裡邊有好多的實驗台,還有實驗儀器。在教學樓的後面是一條貫穿這座縣城的大渠;辦公樓後面是教師的住室,也是瓦房,裡邊的空地有幾座乒乓球台,再往後邊是一個旗杆站在操場的邊上;大大的操場上有一個足球場,還有五個籃球場,操場邊上有許多體育器材:雙杠、單杠、爬桿、爬梯等;操場的一邊是學生宿舍和食堂,一邊是學校的綠化地帶;綠化地帶的後面就是學校的后大門了。站在學校的教學樓的三層上面,學校的一切就可以盡收眼底了。由於新生報到,而且下課了,校園裡很熱鬧,一些熱愛運動的學生已經在操場上活動了。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2)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