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4)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4)_2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灰藍灰藍的一片天空。夏雲回到宿舍時還沒有人回來,就一個人坐在窗邊欣賞着月色。看着看着想起了讀過的顧城的一首詩。 

  一代人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他尋找光明 

  夏雲很喜歡的一首現代詩。沒有光明的黑夜該有多麼的黑暗啊!黑色的眼睛發現的卻是光明,卻是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這個縣城對夏雲家所在的小鎮來說算是更大一點的世界了,而所謂的大城市也只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有關北京,上海的畫面。考大學就是這個小縣城裡所有年輕一代通往外邊那個世界的天橋吧。 

  夏雲其實也在尋找着光明,渴望通過高考去往外邊的世界。她又想起了北大,想起了未名湖畔那青青的草地。要是有一天能以北大人的身份在那裡學習,吸取中華浩瀚的文化,了解中華燦爛輝煌的歷史,那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呀!想起在這所高中里還沒有一個能考上的北大,夏雲的心海泛起了一陣失落。 

  室友陸陸續續的回來了。宿舍已不再是夏耘一個人的天地。她從自己的思想中走了出來。 

  “同志們,我放首歌聽,大家不介意吧?”這可是位歌迷,沒歌也許她都活不成。老是在宿舍里放歌,要麼就自己帶個耳機。 

  在得到室友的允許后,歌聲便在宿舍里響了起來。夏雲現在是一點學習的心情都沒有了,一天的學習也挺累的,放鬆放鬆也好,就把自己的耳朵貢獻了出來。剛開始的一首歌聽着挺沒有意思的,後來的幾首歌是一首比一首好聽。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 

  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 

  不經歷風雲 

  怎麼見彩虹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這首歌的受歡迎程度非常的高,室友們都合著唱起來。突然,一片漆黑,宿舍熄燈了。 

  謝韻是班級裡邊張的很漂亮的女孩子,聽謝韻的初中同學說,在初中時,大家都管謝韻叫白玫瑰。夏雲成績也是班級裡邊的前幾名,班級裡邊的同學們都很喜歡謝韻的。夏雲也挺喜歡夏耘的,現在大概因為他們住到了一個宿舍,就更是成了好朋友。而夏雲和陳微也都容入了自己的集體,不象以前那麼行影不離了。 

  忙忙碌碌的大半個學期又過去了,班主任又調換了位置,夏雲坐在了董輝的後邊。夏雲可以經常和他說話了,而董輝一下課就會面到後面和夏雲說話。一次下課後和幾個同學一起聊天,也不知道是誰起的頭,聊到了關於男朋友的事情。 

  “夏雲,你有男朋友了嗎?”一個嘴比較快的女生追着夏耘問。 

  “沒有了,我也不想有。” 

  “我聽別人說你有男朋友的。”女生還是不依不撓。 

  “誰說的?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沒有女朋友,但是我有女生朋友,你敢肯定你沒有男的朋友?”董輝接過了女生的話。 

  “有呀,怎麼了?” 

  “那你不承認?” 

  “誰不承認了?” 

  “剛才問你你說你沒有也不想有。” 

  “你偷換概念,男生朋友和男朋友一樣嗎?”夏耘有點急了。 

  “怎麼不一樣,不都是男的嗎?” 

  “我說,怎麼聊着聊着就變成審問我了。要真說男的朋友,我還真有,不是你嗎?” 

  “那我很榮幸呀。”董輝顧做深沉的說。“上星期天,我見你和一個男生一塊逛街呢?” 

  “在那見的?我怎麼不記得了?你認錯人了吧?”夏雲聽了董輝的話很驚訝。但是又實在記不清楚自己上星期的事情了。 

  “沒有認錯人,我見你們說笑着。我還給你打招呼,你都沒看見我。上星期的中午,在休閑路上。” 

  “哦,你說的是萬輝呀。他是我初中的同學,我們初中的時候關係可好了。他們過來做實驗,就一塊出去逛街了呀。” 

  “他不是你男朋友嗎?” 

  “我說了,我沒有,也不想有。”夏耘簡直有點氣憤了。 

  “那就好。” 

  “那當然好了。” 

  夏雲始終覺得愛情對於他們這些面臨高考的學生來說,還是太過不現實。就像晚上夜空中的星星一樣,很美麗,卻只能抬起頭仰望着。《花季`雨季》里,夏雲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話就是:當事業成功的時候,愛情也會巧巧降臨。只所以記得清楚是因為夏雲也是這麼認為的。 

  “夏雲,你的信。”班長送過來兩封信,都是虎皮紙包裝的,厚厚的。夏雲帶着疑惑接過來打開,一封是湖南的一個同學寄過來的,一封是青年文學報的。夏雲激動死了,她還以為寄給青年文學報的信件會像石頭沉入大海一樣,幾乎都已經忘記,卻又意外的收到了來信。夏雲激動的看着。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4)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