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看了美國作家勞拉·英格爾斯·懷德寫的《草原上的小木屋》,這是“小木屋”系列作品中最著名的一部。作者生於美國中部威斯康星州的拓荒者家庭,從小跟着父母拓荒,過着移民生活,六十五歲才開始兒童文學創作,並傾力寫下了九部自傳體的小說,被稱為“小木屋”系列。

《草原上的小木屋》以勞拉自己親身經歷講述了一家人離開威斯康星大森林,駕着篷車穿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在草原上露宿安營,蓋木屋、修壁爐、挖水井……的故事。他們生活在美麗而又溫馨的小木屋裡,用智慧和行動勇敢地克服了遇到的種種困難。

我喜歡書中的人物:有一雙巧手、愛唱歌的爸爸查爾斯;活潑可愛、喜歡夢想的勞拉。也喜歡書中關於風景的描寫:“大草原上高高的野草覆蓋在廣袤空曠的大地上,大地之上是巨大的天穹,在目力所及的遠方,大地和天穹連在一起。太陽碩大無比,閃耀着耀眼的光芒。天邊呈現一抹淡淡的粉紅色,粉紅色之上是黃色,黃色之上是藍色,而藍色之上則是無色的天空了。紫紅色的晚霞漸漸籠罩了大地,風在低聲吟唱着。”它給我的啟發比任何書都要多的多。

我喜歡《草原上的小木屋》,它以質樸的語言,生動的故事,曲折的情節,來告訴我們要培養健康向上、勤奮好學、勇敢善良、不畏困難的崇高品質,相信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