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特別的愛》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特別的愛》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後的成功者,永遠是那個經歷大風大浪后仍傲然挺立的人。讀了這篇名為《特別的愛》的的短文,我更加明白了成功離不開父母小時候對孩子的培養。 

  這篇文章寫了作者的母親對作者特別的愛,具體寫了作者小時候母親同往常一般讓她去買早餐,在她打翻飯盒燙傷手時不給予關心,卻讓她換身衣服重新買。在晚上作者聽到父母的對話,明白了母親的苦心。 

  讀了這篇短文,我不禁沉思起來,作者的母親是一位多麼明智的母親啊!為了培養孩子的能力狠下心來讓孩子做這做那,身為一個母親她在背後該心疼了多少回啊!相比之下,我身邊的同學可就差太遠了:每天可以說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上學媽媽送,放學爸爸接。或許這種人永遠只能當溫室里的花朵,軟墊上的花瓶,受點小風小浪的,花兒就蔫了,花瓶就碎了,多麼可悲啊! 

  曾經舉行過一次草原探險夏令營,七十七名日本孩子和中國孩子一起到內蒙古。中國孩子的要求只是走個五十公里,而日本孩子呢?至少走個一百公里!在路上,中國孩子背個小包,走不到幾步就喊累;日本孩子背着大包,走了很久都不會累,還友好地把食物分給吃光東西的中國孩子吃。 

  在出發之前,當發現道路被洪水衝垮,中國家長迅速地把孩子接走了;日本家長只是驅車趕來關心幾句,鼓勵孩子走完全程就走了。一個日本小男孩走到後來肚子痛,主辦方讓他休息,可他卻堅持走完全程。 

  這真是天壤之別啊!現在的孩子需要的是鍛煉,想成功就要經歷一番風雨,而不是寵着孩子。現在的生活好了,就更應好好鍛煉孩子,讓他養成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才能經受住風雨的考驗,成為最後的成功者。

您正在瀏覽: 讀《特別的愛》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特別的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