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的名字叫《烏塔》。

  本文主要講了一個年僅14歲叫做烏塔的德國小姑娘獨自一人游歐洲,並且在羅馬的青年旅館與作者相遇的事情。

  我覺得烏塔身上有我很多要學習的地方。如:當我讀到“她一見我,立即坐起來打招呼,問我玩得怎樣,又問我從哪裡來。”的時候,

  我覺得烏塔很熱情友好,可我連平時去別人家裡做客時,都不會和別人打招呼。

  我以為烏塔是用她爸爸媽媽的錢去旅遊,而且只是單純地去玩一下而已。但當我讀到後面才知道,烏塔用了三年時間準備這次旅行,她先在家裡設計好旅行路線和日程,還閱讀了很多與這些國家有關的書籍;為了掙旅費,她每個周末去幫餐館和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裡陪小孩玩。原來,烏塔的旅費是自己掙的,她為這次旅行做了充足的準備,這說明她的自理能力很強。可我每次要出去的時候都不會先換好衣服,搞得別人要出發了的時候卻還要等我一個人。

  烏塔去了一個地方之後又做了什麼呢?我繼續讀了下去。原來,烏塔每到一地就會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困難時請求幫助,再給家裡撥個電話或寄張明信片,以免讓家人擔心。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一件事:以前,我的同學姚雨軒在外面的培訓班裡學習很優秀,培訓班裡的老師對她說:“雨軒,這次我們要去深圳的一個地方玩,你很優秀,所以我們想要讓你邀請另一個同學跟我們一起去那玩,可以嗎?”姚雨軒邀請了我,我很高興,可媽媽卻不讓我去,說我照顧不好自己。結果,我和姚雨軒錯過了這次機會。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請讓我們獨立去做一件事情吧!像烏塔一樣學會獨立,我們不想做溫室里的花朵,我們要做展翅高飛的雄鷹!

  四年級:樂觀雪公主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