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傷仲永》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傷仲永》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認為成功來自於先天的資質,也有大部分人認為成功來自於後天的學習與積累。

  大家一定都知道方仲永吧,他是一個具有先天資質的奇材,五歲就會作詩。但他的父親只認為他有先天的資質就夠了,不需要後天的學習與積累,所以不讓他上學。後來,鄉里人全都知道了方仲永是一個天才,於是就請方仲永的父親吃飯或給錢買方仲永的詩。方仲永的父親認為他可以靠方仲永的本事賺錢。於是他就帶着方仲永到各家各戶做客,為他人寫詩賺錢。後來方仲永長大了,但他的知識並沒有增長,所以他漸漸地變得和常人一樣,後來又漸漸地不如常人了。

  由此看來,只有先天的資質是無法成材的,必須要有後天的學習與積累才行。

  在世界上,靠先天的資質成材的一個都沒有,但是靠後天的學習與積累成材的卻數不勝數:居里夫人、愛因斯坦、華羅庚……因此,有了先天的資質不能驕傲,要在後天的學習和積累上跟出色才行。

  甘肅省蘭州市第二十二中學初一:朱熠琛

您正在瀏覽: 讀《傷仲永》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傷仲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