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那溝壑縱橫的黃土高原上,生活着那一群黃土般樸實的人啊。平凡的故事同樣演繹着經彩,平凡的雙水村也有精彩絕倫的篇章。每當月光洗盡鉛華,懸挂在用不退色的深藍天幕,輕輕瀉入千家萬戶。我總想站在山頭眺望那一束束黃暈的光從每一個窗口射出,凝思着那每一個窗口下是否都聚着一家人,每一家人是否又都上演着一個個不一樣的故事。

  ”勞動就是幸福”每當我看到這句話就會想起孫少平,想起他在煤礦工作時乾的那些又苦又累的活。想起大風大浪過去后這最樸實的充實自己的方法。或許看到這句話也會想起孫少安,那個13歲就輟學中的幫家裡中四維持生計的少年。農民的想法是多麼的簡單,他們不求天不求地。只求那面朝黃土背朝天的一輩子的辛勤勞作,幾畝薄田能在血汗的澆灌下長出些養家糊口的糧食。

  一段歷史能給一個社會烙下深深的烙印,生活又只不過是漫漫長路上無數瞬間的拼合。“情”是那永遠不會脫落的粘合劑。是少安和少平的手足情深?是少安潤葉的兩小無猜?是潤葉向前的苦苦真情?是少安紅梅的情竇初開?還是少平喝曉霞的生死兩個的海誓山盟?可那又是為什麼,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在現實面前屈服了,所有的愛所有的情都在世俗封建里脫膠了。把生活摔的七零八碎,一片片跌落塵埃。

  好在沒有永遠的幸福,也就沒有永恆的痛苦。生活就像雙水村的流水一樣不緊不慢的嘩啦啦的流,失落順水流走了,幸福也隨波飄遠了。閉上眼,就似乎能看到那一年一度的熱鬧如春節的打棗節。那紅火勁竟壓過中秋端午。那一天里,所有雙水村的人們似乎忘掉了一年的煩惱和憂慮。人們在山林間隨意吼着兩聲信天游,打下一粒粒肉厚核小的大棗子,笑着唱着鬧着。這時的雙水村,似乎連空氣都瀰漫著甜甜的棗香,還瀰漫著幸福的味道。

  “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路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路長徑點綴額花香瀰漫”一直記得冰心的這句話。總覺得它美好又夢幻,就像保險箱里的光芒四射鑽石,當伸出手指時,觸碰的只有一片冰涼。一切美好的可望卻不可及!都祝有情人終成眷屬,可那歷史的烙印就是牢不可催的保險柜,是打不穿的思想封建。少安與潤葉,那一對雙水村裡青梅竹馬玩大的童真少年,就因為身份的不等生生把思念埋葬;少平曉霞這對抱負遠大的知識青年,在一起談理想論希望,還有那充實着精神生活的信物書籍,和一本本精緻的參考消息,無不寄託着濃濃深情;茫茫大草原上,金波一定還在唱着那首熟悉的曲子“在那遙遠的地方,尤為耗姑娘。”天蒼蒼,野茫茫,哪裡有他夢裡的姑娘?

  茫茫天地,云云眾生,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