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發生在前幾個星期,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我來到了家附近的一個小書亭,買我最喜愛的漫畫書。老闆一見到我,高興地說:“終於等到你來了。”我好奇地問:“伯伯,有什麼事嗎?”老闆說:“是這樣的,前幾天你媽媽來我這裡買了兩本雜誌,我後來才想起把價錢算錯了,多收了你媽媽五毛錢,心裡挺不安的,老是記掛着這件事,盼你們來把這五毛錢還上。”一股暖流立刻湧上我的心頭。我接過這“沉甸甸”的五毛錢,感動得我由衷地說:“伯伯,你真是位誠實的好商人。”臨走時,老闆還叮囑我回家代他向媽媽說聲“對不起”

   這件事讓我想起了大人們常說的一句話:無奸不成商。在重利輕義的商場,人們為賺錢、盈利,早已把誠實拋到九霄雲外。魯迅先生說過:“誠實乃為人之本。”“誠實”定會給老闆帶來一本萬利。兒童學習資源中心

   在別人眼裡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它卻深深地感動着我,同時也教會了我要做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