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三月二十七日下午近四點鐘的時候,我跟姥爺姥姥從金石灘的海邊來到金石灘輕軌車站,準備乘輕軌回金州。在快軌車站的廣場上,我看見了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一群穿着乳白色校服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三五成群的在清理粘在廣場地面的口香糖。他們有的手裡拿着小鏟,有的手裡拎着個白色的塑料袋,蹲在地上,一點一點地摳着,那認真勁兒叫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前,我在書中看到過。現實中隨手扔個口香糖算什麼,我也曾扔過。開什麼國際玩笑,誰還在意這點兒小破事呢!可當我親眼看到,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用手一點一點在摳的時候,我真的被他們感動了。

  今年一月份,我隨學校的冬令營去了新加坡。一進入新加坡的城市裡,你立馬就會感到那裡太乾淨了,街面上幾十米甚至幾百米都看不到一片紙屑、一個煙蒂、一口痰跡。這不僅是這裡的政府管理的成功,更主要的是這裡的人們非常自覺地遵守各項規則,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而我們中國在這方面與人家的差距可是大着呢!然而,讓我感到怪怪的是,我們這些在中國都很隨便的孩子們,到了新加坡竟然也老老實實地遵守那裡的規矩。你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我和姥爺姥姥在廣場上駐足了一會兒,進站的時候,我還回頭望望,心裡油然而生敬意。不管是不是學校組織的公益活動,也不管是不是他們自覺的行為,我倒真的希望能多有一些這樣的活動,多有一些這樣的人群,多有一些這樣的事兒,來喚醒、督促、推動我們的環保意識。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會一點一點地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也許我們的環境會逐漸逐漸地好起來,也許慢慢地慢慢地我們也能趕上新加坡。

  大連市金州新區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于越

  2013.4.1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