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這個悲慘的日子。中國人都不會忘記!因為,這是汶川大地震發生的日子。是千萬同胞遇難的日子。 

  有一名教師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護了4名學生的性命。 

  5月12日,下午2點多鐘,他在教室上課,正講得起勁時,房子突然劇烈地抖動起來。地震!他意識到情況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迅速衝出教室,往操場上跑。房子搖晃得越來越厲害了,並伴隨着刺耳的吱吱聲,外面陣陣塵埃騰空而起……還有四位同學已沒辦法衝出去了,他立即將他們拉到課桌底下,自己弓着背,雙手撐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蓋着四個學生。轟轟轟——磚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 

  13日22時12分,他終於被找到。“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還活着!”第一個發現譚老師的救援人員眼含熱淚,他說,這位老師誓死護衛學生的形象,是他這一生永遠忘不掉的。 

  這位老師就是譚千秋。他為了自己的學生成就了自己的永恆!你們說,我們能不被感動嗎?他本來可以拋下學生不管,自己先逃出去。或許還可以保住性命。可譚千秋沒有這樣做,他選擇了留在教室,保護未逃出去的學生。這多令人感動啊! 

  這次8•0級的汶川大地震還有許許多多類似的感人事迹和人物,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