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一般的“清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般的“清明”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來了。這天清晨,爸爸早早地叫起我,說要帶我去給先祖們掃墓,我高興極了。早餐時,平時一碗飯端得老半天的我破天荒地三口兩口扒完,看得爸爸媽媽直瞪眼珠子。 

  放下碗,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出了門,先買了些香燭紙品,然後會合了伯伯一家,一行五人坐上車向郊外“進軍”。一出城,我打開車窗,一股清新的、還帶着青草味的空氣撲面而來,令人精神一振。我被公路兩旁的風景吸引住了:湛藍的天空下面,近處是碧綠的田野,襯着一片片金黃金黃的油菜花,就像碧綠的絨毯上綉上了一朵朵金色的大花,一頭牛兒可能是吃飽了,抬着頭凝望遠方,長長的尾巴有規律地左右擺動着,一副悠閑而又慵懶的神態;遠處起伏的小山呈黛色,一直延伸到天邊,小山腳下還有幾間農舍,房前屋后盛開着粉紅的桃花,這一切都沐浴在溫暖的陽光里,顯得分外妖嬈。 

  我正看得入神,車突然停了。我把頭伸出車窗一看,啊?堵車了!還圍了一大堆人呢!爸爸說:“可能出事了,我下去看看。”說完就熄了火,打開車門走了下去。我和哥哥也耐不住寂寞,屁顛屁顛地跟在後面。我倆扒開密集的人群,游魚般地從縫隙中鑽到了最前面。一瞧,呵,只見兩輛車就像久別重逢的情侶似的,親熱地“吻”到了一起,不過還好,兩輛車都沒有傷筋動骨。旁邊,兩個司機挽着衣袖,正面紅耳赤地吵着,各自的“親友團”也都賣力地叫嚷着,邊上圍觀的人群也議論紛紛,場面十分熱鬧。 

  這時人群的外圍騷動起來,一位鬚髮皆白的老爺爺拄着拐杖擠進了進來,他來到車前,俯下身子看了看,然後直起腰來,對着兩位司機說:“年輕人,這是幹嘛呢?車不是沒事嗎?你們這一吵,可把我們給害苦了!做人要講文明,公道自在人心!”圍觀的人群也開始附和:“是啊!是啊!你們把車停在路中間,你看都堵多長了!”兩位司機聽了,臉上一紅,動作僵了一下,你看我,我看你,似乎仍不甘心。老爺爺又說話了:“年輕人,退一步海闊天空,予人方便自己方便,你們在這兒吵不也耽誤了自己的時間嗎?”又回過頭來對圍觀的人說:“別圍着了!都散了啊!散了啊!”一個“親友團”成員拉了拉己方的“選手”說:“這位老人家說得對,出門在外,凡事禮讓三分,再說我們的車也沒什麼大礙,就算了吧!路這麼遠,再吵下去就趕不回來了。”這個司機抬起手腕看了看錶,又走到車前仔細檢查了一番,嘟囔了幾句,拉開車門坐了上去,把車往後一倒,慢慢地開走了,另一個也鑽進車裡,發動了汽車。爸爸一見,忙拉着我和哥哥跑回了車裡。 

  一路上,車裡非常安靜。突然,開車的爸爸冒了一句:“予人方便自己方便,這個清明過得真不一般啊!”

您正在瀏覽: 不一般的“清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般的“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