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般的婚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般的婚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一般的婚禮 

  ——觀《熱血鑄忠魂》有感 

 星期天,我在家看了一部電影——《熱血鑄忠魂》,影片主要介紹了這些內容;革命烈士陳鐵軍1904年生於佛山的一個歸僑家庭。那時,中國正處於動蕩時期,她和她的丈夫周文雍是在廣州起義失敗后,由於叛徒的出賣而被鋪的。在獄中,國民黨反動派用盡各種各樣手段威逼他們投降,但都被他們拒絕了。在刑場上,在就要奔赴黃泉的時刻,陳鐵軍高聲對周圍的群眾說:“同胞們,我們原本並不是夫妻,因革命的需要而假扮夫妻,但在革命鬥爭中,我們真誠地相愛了。今天,就讓我們在刑場上舉行婚禮吧!讓敵人的槍聲做我們的禮炮……只要能下一代不在槍聲下學習,我們死而無撼!”這些話真是感人肺腑,動人心弦呀! 

 這部電影長達兩個多小時,每一個情節都體現了共產黨大義凜然,堅強不屈的革命氣節,陳鐵軍,周文雍兩位革命烈士的光輝形象至今還讓我歷歷在目。我痛恨反動派殘殺革命烈士,也讓我為陳鐵軍,周文雍在敵人的槍口面前臨危不懼,視死如歸的英勇行為深深感動。這兩位烈士雖然已經犧牲了,但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他們崇高的革命氣節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現在,我們還是一位小學生,生活在一個幸福的時代,有一個和平,穩定的社會環境,應當要以他們為榜樣,認真學好各科知識,克服前進道路上遇到的困難,以優異的成績報答革命烈士的忠魂,為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不一般的婚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般的婚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