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陽光照……”每次聽正在讀小學的妹妹唱起這首歌時,我的心裡總會湧起一股莫明的失落與悵然。

  屈指一數,四千四百多日子已在我彈指一揮間悄然流走。我早已告別了幼稚,告別了純真,邁進了初中的大門。我們早已失去了遊戲、玩耍的權利,失去了老媽子紅顏色的快樂與笑聲,只留下一片藍色的憂鬱在身邊。

  “童年”這個詞語離我們已經很遠很遠,那金色的時光早就如同滔滔東去的長河,不再也不能復反了。玩耍時歡悅只能成為我心中美其名曰好的回憶,取而代之的是那依然在艱難消化難點、重點的我們。 

  早早地起床,早早地上學,早早地記憶;匆匆地走來,匆匆地聽講,匆匆地走去……早早——匆匆,匆匆——早早,它們交替着,一天的時光便在這交替中流失着,消逝着。

  回到了家中,回到了這個溫馨的家裡,卻依然如此——早早地進門,匆匆地扒幾口飯……緊接着,就是從背上取下份量滿滿的書包,又開始奮戰,在那茫茫題海中奮戰,在那所謂的定義中奮戰,在廣大無邊的夜幕里奮戰……我們脆弱的心靈早已不堪這學習壓力的沉重負擔而支離破碎!

  “少年不知愁滋味”,恐怕辛棄疾老先生少年之時沒有我們這般負擔沉重吧!若他能親身體驗一番,必定感慨萬端,寫一首《成長煩》流傳於世!

  回首想想,童年時期多麼美好啊!想玩就玩,想睡就睡,想跑就跑……無憂無慮,快樂自在,神仙佛祖也羨慕三分!

  成長之路是漫長的,是曲折的,也許我們會遇上煩惱,遇上憂傷,但是要堅信——“最近比較煩……我雖然煩,但是不混亂……我會靜靜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