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也可以投稿哦

  第一次做飯

  那天早上,我起來的時候是9點多,媽媽去上班了,爸爸在家上網。我一看早飯是麵條就不想吃了,爸爸又不給我重新做早餐,我對爸爸說:“我出去吃!”爸爸笑着對我說:“都這點了哪兒還有賣早飯的,就算有賣的,外面的東西也不幹凈。”我被爸爸說的無言以對,只好在家裡吃。忽然,我想自己做飯吃。可是做什麼呢?我想來想去就數煎雞蛋餅最簡單。

  說干就干,我先從冰箱里拿出三個雞蛋來,拿起一個雞蛋往碗沿上一碰,然後用手從裂縫掰開,把蛋黃倒在碗里,用筷子攪開,我問爸爸:“倒多少油呀?”爸爸走過來,打開煤氣爐子,然後倒上油說:“可以了!”就走了。我自言自語:真可以了嗎?聽着鍋里的油跳聲,想起了媽媽炒菜時手被油傷到,手疼了半天的情景,我就不敢煎了,如果我不煎雞蛋餅,就必須吃媽媽做的早飯,可我不想吃。看着鍋里的油跳來跳去,又看看早飯,我拼了!我拿着盛雞蛋的碗戰戰兢兢地向油鍋走去,一下子把雞蛋倒進鍋里向後退了幾步,然後拿來盤子、筷子和鏟子再一次來到戰場上把困難解決,我心想:我是小勇士我怕誰!但心裡還是打退堂鼓,我挺挺胸走到鍋邊,拿鏟子和筷子把餅反過來,可都弄碎了,我就學廚師一下,把鍋一端,然後往上一用力掂,可餅沒反過來,鍋倒是差一點飛出去了!我放下鍋一看,餅糊了,我手忙腳亂的把雞蛋餅從鍋里移到盤裡,還燙了一下手指頭。

  雖然,餅糊了不能吃,但是我很高興,距離成功還有這麼一小步,呵呵!

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