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張老師外貌並不出眾,衣着很樸素,但她一舉一動都顯示了對學生的關愛,做事是那麼細心,渾身浸透着對教學的激情,對生活的熱愛.在她的課堂上給人的感覺是非常溫暖、幸福,在她給我上第一節課時,我便喜歡上了她的課。張老師對我們要求嚴格,在開學的第一天,她便給我們講:“同學們,本期我們將一起共同度過六年級的學習生活,在生活或學習中你們有什麼困難和想法儘管說出來,老師有做錯的地方也希望你們提出來,我們是一起學習的,無論誰有過錯都要及時改正,同學們只管把我當成朋友看待。以後我們要相互理解,互相學習,求得知識,希望大家在這一年裡,生活快樂,學習進步,健康成長,各方面都能得到良好的發展。”聽到這些我們都覺得心裡暖洋洋的。

  張老師講課的方法很獨特,首先是讓我們自己去理解,細細去品味,儘可能的去培養我們自主學習的能力和良好的學習習慣,不像別的老師那樣,課堂上只顧埋頭講課,而不顧及同學們自己的感受,不讓我們自己去理解,自己解決問題。講課時,遇到問題,張老師並不先給我們現成的答案,而是先讓我們自己去做,然後再引導我們共同探究,最後再給出結果。這樣一對比,我們就能發現自己不對的地方,找到存在的不足。在課堂上,有時個別同學違犯了紀律,張老師並不罰他們做作業,而是很慈愛的教育他們。

  張老師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節課是《嚮往奧運》。首先,她先讓我們自習,然後再向我們提出問題,讓我們解答。課講完后她讓我們提問題,由她解答,她把自己收集的奧運口號、奧運精神、北京奧運口號、每四年奧運會的舉辦國家、城市講給我們。之後,她給我們講有關奧運的故事和她得知我們國家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時的心情。張老師講得頭頭是道,我們聽得非常入迷,課講完后我們還陷入深深的回憶之中。

  當然,我也有違犯紀律的時候,那是六年級上學期的中段考試,考完試后我和同學們對答案,不巧被班長抓住了,名字也被記在了黑板上。放學后,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詢問了我的考試情況,然後說了一些鼓勵我的話,希望我以後不再違犯紀律。

  除了批評,我也有被表揚的時候。這學期當班長,因為早晨和中午的紀律特別好,差不多沒有扣分的情況,張老師表揚了我,並要求我以後好好乾。聽了表揚我的話,當時我心裡美滋滋的。而我也在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因為一點小小的成績而驕傲。

  這就是我們的張老師,一個教學獨特,嚴格要求,富有愛心,深受學生愛戴和尊敬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