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學六年,換過那麼多個老師,有些早已被我淡忘了。而有那麼一名老師我永遠也忘不了她。

  二年級的時候,我經常仗着自己的學習成績不錯及和每個老師的關係也挺好的就經常用一種藐視的心裡去對待同學,總認為他們比不上我。

  剛好一次,大考成績不錯,管班時就常說:“你的沉寂有我好?”久而久之,大家考試疏遠我,討厭我,都說我太驕傲自滿,太自負。終於,我的言行傳到了老師耳中,大腳開始向葉老師投訴我,開始遠離我。最後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喝咖啡”。我一位老師會批評我的,結果卻不是!老師只問了我:“現在你和同學們處的怎樣呢?你快樂嗎?”老師像往常一樣溫和的笑着,臉上的親切的關愛我永遠也忘不了。快樂?是呀,我快樂嗎?不論到了哪裡,都顯得那麼格格不入,給個人都開心地笑着,玩着,而我卻被冷落在一邊,再也沒有人來找我玩,還總是用厭惡的眼神看着我。我把頭低得低低的,我知道,我被同學們討厭了。“不開心。”我們們的回答者。“那你知道為什麼嗎?”老師問,“這是因為你有時所做的和所說的會給他人帶來打擊,會讓人討厭。你要記住,成績好,不代表一切。被大家排斥的滋味不好受吧,那就要改正,去挽回,老師相信大家都不是有意疏遠你,大家都會原諒你的。”我聽完后,鼻子酸酸的眼淚很快就落下了。我抑制不住地哭着。會想去之前所做的,真的很過分呢。其實我一直不好受,大家對我冷冰冰的態度讓我很傷心,每個人都不給我還臉色。老師把我抱在懷裡,安撫着我。是我太驕傲,所以大家才這樣做。現在想來,我的驕傲是多麼可笑,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啊。我決定改變,我還是扭轉對待每個認識冷淡的態度,用微笑和熱情去迎接每一天。果然,向像老師說的,不久后,我又融入了班級,大家都很喜歡我。

  老師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永遠不要驕傲自大,這會是你最致命的缺點,對於每個人都不可以不屑,哪怕他/她的某一方面不如你,但總是有閃光點的,總有些地方,做得比你好。這要看你有沒有認真對待每個身邊的人,有沒有善於觀察和發現。每個人都有短處,我們要學會取長補短,學習他人身上的去優點,完善自己,補全自己。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們要學會無時無刻去發現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然後取長補短。

  老師,謝謝您的教誨,您說的話,不但讓我挽回了我的友誼,還讓我一生受用!

  六年級:對暗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