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媽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啟蒙老師——媽媽 

  日曆一頁一頁撕下,時間像川流不息的河水。霎時,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嬰兒變成了一位四年級的少先隊員,真是來之不易啊!雖然這十年裡,我嘗過了人間的酸甜苦辣,挨過打,遭過批評,受到過別人的冷嘲熱諷,受過欺負,但是我最早的啟蒙老師——和藹的母親,她不但保護了我,而且還帶我走進知識的王國,領略了知識是多麼重要。 

  從3歲起,媽媽就三天兩頭到三聯書店買拼音圖、認字圖、古詩圖。買回來以後,用透明膠布把它粘在牆壁上,然後拿起尺子,一個一個字教我讀。讀拼音圖的時候,媽媽一邊教我怎麼讀,一邊教我嘴形。讀認字圖的時候,她一邊教我這個字的拼音是什麼,一邊教我寫筆畫。讀古詩圖的時候,她一邊教我這個字是什麼意思,一邊教我整句話是什麼意思。三歲到九歲,天天如此。是媽媽培育了我,讓我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 

  以前的我可是不愛看書的,可是為什麼我會愛上閱讀呢?還不是我六歲時媽媽每天晚上辛勤地為我講故事的成果,使我逐漸愛上閱讀。可是我覺得我要自己看書,不能總依賴媽媽,於是我給媽媽提議:“給我買帶拼音的書好嗎?既能讓我懂得越多的字,又能使自己養成獨立的好習慣,這不是一箭雙鵰嗎?”媽媽答應了。在我6至9歲時,媽媽每逢周末就會帶我去買書,碰見好看的書就買,像《安徒生童話》、《木偶奇遇記》、《格林童話》等等這些,還有百科全書、宇宙星球的書以及作文書。每當我看到精彩片段時,我會愛不釋手,媽媽在旁邊督促我:“多讀幾遍,把它背下來,以後就可以用了。”當然,不用媽媽說,我自己也會做。長期保持下去,我的作文越來越好了,都是媽媽在旁邊督促我,使我更快收穫。 

  媽媽,在別人的眼裡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但在我心裡卻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孟郊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就像春天的太陽,我就像小草,媽媽把一縷縷溫暖的陽光獻給我,讓我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