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西瓜家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家族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西瓜,同學們都會用一個詞來評價:好吃!但是,你知道西瓜有多少個品種嗎?你知道西瓜與西瓜之間的區別嗎?讓我來告訴你吧! 

  西瓜,又名寒瓜,是所有水果中果汁含量最豐富的,號稱夏季瓜果之王。西瓜原產於非洲熱代沙漠地區,為葫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約於公元十世紀(五代十國時期)由西域移植中國,先在今新疆境內栽培,後傳入內地,因瓜種來自中國西部,所以得名“西瓜”。  

  西瓜的品種很多,如: 汴梁西瓜、特小風、京欣、和平、黑皮無籽、金鐘冠龍、華蜜黃冠、金蘭、農豐新一號魯引系列無籽西瓜等。現在我來介紹兩種西瓜: 汴梁西瓜、金蘭西瓜、華蜜黃冠和金鐘冠龍。 

汴梁西瓜是河南開封的傳統特產,因開封古稱“汴梁”而得名。其特點是:皮薄汁多,瓢沙脆甜,清香可口。民間有“汴梁西瓜紅到皮”的說法。 

  “金蘭”型西瓜的優良品種早生,果實球型至高球型,重3-4公斤,淡綠色底子,青黑色條斑紋。瓤肉黃色,肉質細嫩無渣,甜而多汁,品質優良,且耐運輸。夏作栽培容易。 

  “華蜜黃冠”西瓜早中熟,全生育期90天,黑皮高圓果,長勢強,抗病耐濕,適應性廣,易座果,果大而整齊,不裂果,單瓜重6-7公斤,果肉金黃,色澤艷麗,質脆細嫩,風味獨特,耐貯運。每畝栽600-650株,三蔓整枝,膨瓜期瓜田應勿干勿濕。

  “金鐘冠龍”西瓜果實長球型,果皮綠色帶青色虎紋條斑,果瓤紅色,平均果重十公斤,糖度12度以上,果皮簿而堅韌,耐貯運,適合各種土壤栽培,在多雨氣候下栽種亦不影響結果,抗蔓割病及炭疽病特強,開花后30-35天可採收。 

  西瓜的品種還有許多沒介紹,希望你們能知道。

您正在瀏覽: 西瓜家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家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