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國世界遺產——陝西秦始皇陵及兵馬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世界遺產——陝西秦始皇陵及兵馬俑.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世界遺產——陝西秦始皇陵及兵馬俑. 標籤:秦始皇兵馬俑作文 秦始皇陵作文 秦始皇作文 論秦始皇作文

一號坑簡介 

一號坑為東西向的長方形坑,長230米,寬62米,四周各有五個門道。坑東西兩端有長廊,南北兩側各有一邊廊,中間為九條東西向過洞,過洞之間以夯土牆間隔。這個坑以車兵為主體,車、步兵成矩形聯合編隊。軍陣主體面向東,在南、北、西邊廊中各有一排武士面向外,擔任護翼和後衛;東面三排武士為先鋒。九個過洞內排列着戰車與步兵的龐大主體軍陣,每個過洞內有四列武士,有的穿戰袍,有的着鎧甲,中間配有戰車,每輛戰車後有馭手一名,車士兩名。 

二號坑面積約6000平方米,由車兵、步兵和騎兵組成曲尺形軍陣。 

二號坑簡介 

軍陣分為四個部分:曲尺形的東端:四邊周廊內有172名立射武士,中間四條過洞內有160名跪射武士,為弩兵陣。曲尺形南半部,八條過洞內並排着八列戰車,每列八乘,每乘車後有2~4名車士,無徒兵,為戰車方陣。曲尺形中部:三條過洞內排三列戰車,每列六乘,車後排列有徒兵和騎兵,是車、步、騎的混合軍陣。曲尺形北部:共有三條過洞,每條過洞內有兩乘戰車,其後為八隊騎兵,每隊四列,為騎兵陣。二號坑的四個部分既相對獨立,又彼此密切聯繫,集各軍兵種於一個陣列中。二號坑預計可出土各種武士俑1300餘件,戰車89乘,車馬356匹,鞍馬100餘件。 

三號坑簡介 

三號坑面積520平方米,呈“凸”字形狀。出土戰車一乘,馬俑四件,武士俑68件。坑內陶俑以夾道式排列,它是秦軍陣的指揮中心。 

秦陵銅車馬 

秦陵銅車馬出土於秦始皇陵西側20M處,1980年局部試掘銅車馬坑時,在一木槨內出土一前一後縱置的兩輛大型銅車馬,出土時已殘破,經修復后恢復原狀。 

銅車馬主體為青銅所鑄,一些零部件為金銀飾品。各個部件分別鑄造,然後用嵌鑄、焊接、粘接、鉚接、子母扣、紐環扣接、銷釘連接等多種機械連接工藝,將眾多的部件組裝為一體。通體彩繪,馬為白色,彩繪時所用顏料均為用膠調和的礦物顏料,利用膠的濃度塑造出立體線條。車、馬和俑的大小約相當於真車、真馬、真人的二分之一。它完全仿實物精心製作,真實地再現了秦始皇帝車駕的風采。 

秦代的金屬加工技術有了輝煌的成就,在秦陵銅車馬的製造上集中體現出來。秦陵銅車馬共有三千多個零件,秦代工匠巧妙地運用了鑄造、焊接、鑲嵌、銷接、活鉸連接、子母扣連接、轉軸連接等各種工藝技術,將此結合為一個整體,達到了非常高的水平。特別是一、二號車的傘蓋,其厚度僅0.1~0.4厘米,而面積分別為1.12和2.3平方米,整體用渾鑄法一次鑄出,即使在今天,要鑄成這麼大而薄、均勻呈穹窿形的銅件也非易事。 

至今,銅車馬上的各種鏈條仍轉動靈活,門、窗開閉自如,牽動轅衡,仍能載輿行使。秦陵銅車馬被譽為中國古代的“青銅之冠” 。

您正在瀏覽: 中國世界遺產——陝西秦始皇陵及兵馬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世界遺產——陝西秦始皇陵及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