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古一帝——秦始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古一帝——秦始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千古一帝秦始皇,是一位功勛卓越的人,他造就了中國第一個封建制的朝代——秦朝。

  他建立了君主專制中央集權制度,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等,鞏固了統一,促進了各地區各民族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對後世產生了深遠影響;他通過統一戰爭,擴大了疆域,使秦朝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中央集權的封建國家。

  然而,秦始皇統一中國也不是他一個人的造就的,因為他的前六代,都是明君,雖然有的在為不久,但是他們也為統一六國做出了貢獻。

  從襄公立國,到秦始皇統一天下,其中秦國的故事都很有趣。

  秦國的始祖秦非子給周孝王養馬,周孝王很賞識他,所以把秦地給了他當封地。不過這時秦非子只能算是卿大夫,還不能算是諸侯王。等到了秦襄公時代,周幽王烽火戲諸侯,等到西戎真的打來的時候很多人以為周幽王又在耍他們,所以沒來勤王。而秦襄公這次來了,雖然周幽王被殺了,但因為他作戰勇敢,並且派兵護送周幽王的兒子周平王東遷,所以被周平王封為諸侯。

  就是從這裡開始,秦國才就拉開了序幕。

  但是秦國還是很弱小,所以從穆公開始,穆公就攻打西戎,讓秦國的地盤擴大,一直到後來始皇帝統一六國,秦國由弱變強,由小變大,統一了全國。

  在始皇帝統一中國后,他開始驕傲自滿,大規模頒布以法家思想的政策,他焚書坑儒,殺人成性,他聽信術士的話,給那些人錢和物資,朝拜鬼神,鬧得秦朝烏煙瘴氣,而到了秦二世更是變本加厲,毀掉了一個秦朝,讓劉邦攻破,只讓秦朝成立十幾年。

  而秦始皇也非完全都是過錯,他創造了秦半兩,統一了數字和文字,還統一厲法,統一了貨幣,統一了重量,長度,尺寸……

  雖然秦朝非常短暫,但卻是輝煌的,它的法律,和許多東西,都被後面朝代所模仿。

  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學六年級:何毅陽

您正在瀏覽: 千古一帝——秦始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古一帝——秦始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