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遺產之旅》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遺產之旅》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遺產之旅》讀後感 

  暑假裡,我又讀了一本書,叫《世界遺產之旅》。 

這本書里,講了中國第一仙山——黃山,非幻是真的童話世界——九寨溝,海洋生態奇觀——大堡礁,既美且奇的勝境——約塞米蒂國家公園,地質千層派——大峽谷國家公園,揭示生物進化的大奧秘——科隆群島,還有壯盛的瀑布奇景——伊瓜蘇國家公園。 

  世上的自然美景無數,能被列入《世界遺產之旅》者無一不奇。這本書擷取精華,呈現最撼人的大自然絕景。在中國,有去霧縹緲、宛如仙境的黃山,有五彩繽紛,如詩如畫的九寨溝。在美洲,有壯闊雄奇、赤如烈焰的大峽谷有震天撼地,狂吼如雷的伊瓜蘇瀑布,有解開生物進化之迷的科隆群島。在澳大利來,還有獨一無二的海底繽紛世界大堡礁。在一草一木,蟲魚鳥獸之間,我們體會到萬物共存的美好,在疊瀑、奇峰、絕壁、巨樹之中,我們為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深深折服。大自然讓疲憊的靈魂蘇醒,為枯乾的生命注入新血,大自然也讓我們學會了謙卑,懂得了什麼是天寬地廣。 

  截至2004年為止,全世界170餘個締約國中已有788項世界遺產,其包括611項文化遺產,154項自然遺產和23項自然文化雙遺產,中國內地共有包括長城、紫禁城、敦煌莫高窟、蘇州園林、泰山、黃山、九寨溝等30項入列。這也是我們中國人值得驕傲。被列入的文化遺產都具有歷史、藝術創造性、考古和科學上的獨特性,能代表人類創造天才的傑作,或某一文化傳統或文明的典型。而自然遺產除了出色的自然美景之外,還必須具備生物、生態、地質上的獨特性,或在地球演化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我想:“這本書的最終目的是想讓我們大家都一起來保護世界留下來的這些著名遺產,我們讀了這本書之後,能開闊視野,增長見聞之餘,如果能進一步尊重、欣賞不同民族的文化成就,並對保護世界遺產有此些基本認識,那就更有意義了。 

  妙高小學六(1)班

  雷雨萌

您正在瀏覽: 《世界遺產之旅》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遺產之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