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遺產與年輕人(原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遺產與年輕人(原創!)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遺產與年輕人(原創!) 標籤:原創作文 遺產作文 文化遺產作文 年輕作文

當人們用手輕撫那明珠時,無意間,也許就將它划傷。充滿活力、朝氣蓬勃的年輕人,似新生的嫩芽兒,惹人喜愛;似雨後春筍,拔地而起。好奇引領他們來到了那裡,或愛護這遺產,或隨意踐踏它們。 

  當古老長城——這中華民族的驕傲,面臨危機時……年輕人紛紛獻上自己的一點心意;一塊塊散失的城磚被他們找回;一滴滴汗水灑在保護世界遺產的公益勞動中;一聲聲倡議,號召着人們都來愛護長城…… 

當人們為了一時的快意,而毀了千古的輝煌奇迹,這“無價之寶”又該以多少金額來代替呢?是的,這是多少錢都換不回的。正因為它們是我們的驕傲,它們是我們的自豪,它們是我們的“無價之寶”,才更應該讓它們永為流傳。如果沒有這些充滿活力和愛心的年輕人,這“無價之寶”又怎能是無價之身呢?隨着歲月的流逝,文化遺產、古迹的美貌也在分分秒秒中消逝,人們也同時在分分秒秒中使它們完好如初。 

  為圖一時的快意,是自私的;為使文物永久存在,是偉大但又不引人注目的。“花有重開日,寶無再造時”,物以稀為貴,我們這些年輕人難道不應該珍惜這“無價之寶”嗎?當再次望着這完好如初的遺產文物時,多多少少也有我們這些年輕人的一點微薄之力吧。

您正在瀏覽: 世界遺產與年輕人(原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遺產與年輕人(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