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秦始皇兵馬俑展覽--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始皇兵馬俑展覽--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秦始皇兵馬俑展覽--觀后感

 江蘇省南京市 南京市長江路小學五(三)班 張宇晴

  聽說秦始皇兵馬俑大展來到了南京,這下可以“足不出戶”地觀看被譽為“世界第八奇迹”的兵馬俑,我們全家都十分興奮,決定這個星期六就到博物院去參觀。

  一走近展覽大廳,我就被兵馬俑的氣勢,這個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吸引住了。與人等高的陶武士俑,面部神態、服式、髮型都各不相同。個個栩栩如生,形態逼真,它們排成三列橫隊,每列數十人,其中除3個領隊身着銷甲外,其餘均穿短褐,腿紮裹腿,線履系帶,免盔束髮,挽弓挎箭,手執弩機,似待命出發的前鋒部隊。媽媽不禁對我說了一句:“真是‘前無古人,后少來者’啊!”

  看着陣容整齊,威風凜凜的兵馬俑,我很好奇地問:“這些兵馬俑到底是怎麼來的啊?!”剛巧身旁傳來導遊小姐的講解聲:“真正意義上第一個統一中華大地的統治者秦始皇,他為了能建造一個無人能敵的陵墓,足足花了38年的時間來修築兵馬俑,工程之浩大、氣魄之宏偉,創歷代封建統治者奢侈厚葬之先例。……”

  38年!真是個讓人震驚的數字,我突然感到我們的民族真是個偉大民族,我們的勞動人民用自己平凡的雙手築造了一個多麼不平凡的奇迹啊。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兵馬俑展覽--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始皇兵馬俑展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