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鄭州教育的發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州教育的發展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鄭州教育的發展 

  有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燦爛文化的美麗城市,那就是享有“綠城”美譽的鄭州。鄭州是中國重要的內陸開放城市歷史文化名城和崛起的現代化城市的教育又是一片新景象。 

  從最早的私塾到現在大規模的教育,鄭州已走過了上千年的路程,在時間的磨練與培養下,鄭州教育在不斷向上提升着,前進着。鄭州的四大區分別為:金水區、二七區、中原區、管城區。在四個區中金水區追求素質教育,二七區以建設教育強區為目標,中原區與管城區則要求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金水區跟其他三區差異很大,就拿書本來說金水區用的是蘇教版,其他三區用的是人教版,金水區的活動多,其他三區則要的是成績,我認為應該寓教於樂,讓同學在快樂中學習,要素質也要成績。 

  對於鄭州教育的新發展,我認為應該提倡以下觀點: 

1 〕培養學生獨立自主,宣傳個性化發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 〕成立優秀的師資隊伍,教師要跟學生經常溝通,打開學生心靈的窗戶。 

3 〕學生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建設優美的校園環境。 

  鄭州教育如果上一個階梯,就應該鍛煉學生獨立承擔事情的能力,不要有依賴心理,之所以提這一點就是因為它非常重要。試想一個人他不會獨力完成自己所遇到難題,而老想讓別人幫助自己。可想而知,這種人又怎能為鄭州做出貢獻呢?在學習與生活中讓學生個性化發展,人們不能畫一個圓讓學生沿着你設計好的軌道去發展,而放棄了自己的計劃和未來那絕對是人生中最大的不幸。應該督促和勉勵使其吸取精華丟其糟粕,讓學生有為自己負責的膽識和勇氣。然後才能為他的理想而奮鬥。說完精神上的我們就應該談談實際上的--習慣。好學習習慣會影響人的一生,而壞的也同理。只有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才能成為優秀的學生,當任何事都做得井井有條他一生的成就就不可小視,因為他小時就能把自己和事情都安排的有條不紊。那他長大一定會有一翻輝煌的成就。 

  教育的新發展,新提高還有一個必不可少的角色--教師。只有教師把學生教好了,讓這個學生學習好、品德好、習慣好這樣這個班才算是成功的。但如果老師上課罵人,下課留堂那同學只會跟老師慪氣、對着干,這樣發展下去只會是惡性循環所以說老師身上有個很重的膽子那就是既能讓學生好好學習又能把握好跟學生的關係。老師要能做到以上幾點就要跟學生去溝通。老師下課後跟學生聊聊天談談心明白學生心裡在想什麼,也聽聽學生心目中的老師是什麼樣的,只有這樣能進到學生的心中,要不教的再好對某些同學也沒有用。 

 學生會學習了,又有了優秀的師資隊伍,再把校園建設的更加美麗,給學習營造一個優美和諧的文化校園,學生的心情好學習會更好。 

 鄭州是個美麗而歷史悠久的城市,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鄭州一定會比現在還要發達,教育也會更上一層樓,那時鄭州是更加人傑地靈的好地方!

您正在瀏覽: 鄭州教育的發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州教育的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