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我的的航天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我的的航天夢》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做《我的祖國》的課外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課是——嫦娥飛天夢。這一課講述了中國航天的發展與成就、過去與現在,還有那些航天事業的新鮮事……及許許多多的知識,讓我受益匪淺。  

  在這裡面,最讓我感動的是還要數楊利偉小時候的故事了。在楊利偉叔叔小時候,不但尊重祖的榮譽,還是勤于思考,有決心,不做好不罷休。正因為楊利偉叔叔的這種性格特點,才讓他在面對困難和挫折時,表現出樂觀無畏的精神。我們都應該學習他的進取精神。  

  看見楊利偉叔叔這麼優秀,也讓我羨慕不已。其實呀!不瞞大家說,我很早以前就有過這種夢想,成為一名宇航員遨遊太空,而且我還做出了實際行動呢!——製作了一個“模擬火箭”,進行了一次太空船發射。  

  那是發生在“神舟五號”飛船升空后,我腦子裡就出現了許許多多的想法,做個太空船,發射上天空。說干就干,我便開始了開工了。  

  我用了過年時還沒有用完的煙火與一個航天飛機的模型等作為材料。首先,用了兩個“巡航導彈”型煙花,用膠帶粘在航天飛機的底部作為助推器,然後一小把“衝天炮”作為燃料箱。這樣太空船大致就做好了。接下來,也是最難的一步,就是把每支煙花的引線都串連到一起,這樣就只用點一次火了。可是,因為我笨手笨腳的,一不小心就把引線扯掉了。但我仍不灰心,試了好多次,終於在幾星期後,完成了我的飛船,並給它取名為“發現號”。看着做好的飛船,我高興極了,愛不釋手,今天太晚了,下周發射吧。我期待着發射的日子,終於到了發射的那一天,我興高采烈的來到空地上,選擇了一塊平整的的地面,駕好飛船,拉好引線。準備就緒,就剩下點火了,我拿起打火機移向“點火器”,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此時我的心跳得好厲害,“撲嗵,撲嗵”,都快跳出胸口了。點火!火苗在毛線上燃燒起來,“哧,哧……”,看着火星一點一點的接近助推器,我的心揪緊了。“如果失敗了怎麼辦?發生爆炸怎麼辦?……”。一連串問題回蕩在腦海中。算了,也顧不上那麼多了,“哧,哧……”,引線越來越短,我的心越跳越快,像一個乒乓球從高空中掉下來,彈呀,跳呀,蹦呀,緊張極了……  

  “哧”,火點着了助推器,所有的煙花都噴出了火焰,“轟”巨大的反衝力推動着飛船升空。可是太空船並沒有如願以償的飛起來,因為飛船太重,動力根本不夠,試飛失敗。  

  其實,結果並不重要,只是看你在過程中有沒有仔細思考,持之以恆。因為,過程決定結果,只要你努力了,成功就會向你招手!  

  這次試飛雖沒有成功,但是我不會放棄,而是會繼續努力,朝着我的目標前進!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我的的航天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我的的航天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