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育的困惑——今年小升初的家長糾結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的困惑——今年小升初的家長糾結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教育的困惑——今年小升初的家長糾結中 標籤:我的困惑作文 小升初作文 我的小升初作文 糾結作文

  我的孩子11歲了,學習不是很撥尖。他不肯去奧數班,認為老師講得很枯燥,但他會去看《馬小跳學數學》。他的思維很敏捷,畢業考試數學在班上考了第一名,南昌十中的選撥考試他在未上任何培訓班的情況下考了50分;他做事很有邏輯性,為了他喜歡的辯論賽,他會將整個的辯論流程修改梳理,並以主持人的身份成功在班上組織了兩次辯論賽;他對大空知識很着迷,看了《外星人在月球的背面》、《中國未解之謎》、《世界未解之謎》、《我的第一本太空書》及法布爾的《昆蟲記》等等,並執着地相信外星人的存在;我孩子的動手能力非常強,他自己選修了清華少年科技五期培訓課程,並會進行簡單的機械編程,他會將家中的鐘錶、計算器、手機等各類機械拆開看個究竟,有的也能復原;他有豐富的想象力和超年齡的成熟思想,在他8歲時構思出了未來的汽車——不要汽油能自動升縮的汽車,在11歲寫出了《朦朧的愛》——與同學PK同一個女生的豐富情感;我孩子的獨立性較強,自己可以獨立做飯,9歲時在上海從離復旦很遠的徐匯區乘地鐵去復旦大學找他的哥哥玩,10歲時在北京能通過一張小地圖從各景點乘地鐵回所住旅店,也能與牙醫溝通預約並獨自乘車前往矯牙;他看了鄭淵潔的10多本有關皮皮魯的書,可能受鄭淵潔的影響,他不贊成死讀書,認為鄭亞旗沒讀書也能在他感興趣的領域做出自己的成績。

  在很多人眼中他是個優秀的孩子,但由於我們只是個普通的家長,所以也只能循着傳統的教育模式往前走。今年9月份他就要小升初,但是進入一個什麼樣的中學就讀,現在是我們作家長特別頭痛的一件事。由於今年南昌市教育局出台了一個文件,就是不允許學生擇校就讀,並禁止各初中學校收取擇校費,學生們將根據就近入學的原則就近入學,這本是教育官員的一番好意,但是教育資源的不均衡,使得今年的小升初家長們糾結得很。我也在想要不要放孩子到紅谷實驗學校入讀,紅谷實驗學校的前身是衛東(村)學校,學校硬件尚可,軟件就有待認證了。再有就是私立學校南昌五中的“創新”班,這個班是應用“智慧通”教育模式,我覺得它的理念是賞識教育,並培養孩子表達、競爭等各項社會生存能力,孩子已經考取了這個班,但學費比較貴——一年1.6萬元的學費,另外還有伙食費等。

  也許我的孩子確實似別人認為的比較優秀,很有思想和見地,但怎樣的教育才能將他培養成才,是不是他是金子呢,放在哪裡都會發光!還是一塊鐵呢,放在鋼廠可以錘鍊成鋼,放在污水的環境中就會生鏽呢?還是他沒有繼續鑽研的勁頭和環境,落個《傷仲永》的下場那就是我們人生的悲劇了。

  我相信今年許多小升初的家長都似我一樣糾結,孩子的教育何去何從,將要困惑我們很長一段時間,也許一輩子。

  江西南昌東湖區南師附小六年級:夢想藍天1

您正在瀏覽: 教育的困惑——今年小升初的家長糾結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的困惑——今年小升初的家長糾結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