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成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成熟是一種深刻的生命進程,是自身的不斷完善,是思想的升華,靈魂的深化,是生命的超然,人格的飄逸。

  成熟,絕不是老於世故和故作深沉。

  人,可能在歲月的流逝中成熟,而歲月的積累決不等於你已經成熟。成熟,不是簡單的時光放逐。

  當你意識到你成熟時,可能是一種表現掩蓋和裝潢了你的幼稚,而當你認為你依然幼稚時,或許,無形中你已在真正意義上變得成熟。

  生命,本就這樣在矛盾中不斷推進。

  有的人,可能永遠不會成熟,這是一種悲哀卻並非偶然。因為,成熟是生命的高度,不可能每個人都能輕易達到。

  成熟,需要你付出代價。

  成熟,是歷經無數世事的更迭、滄桑的變故悟出審慎的機敏和理性的升華。

  紅葉經霜而赤,臘梅沐雪而馨。自然界的風霜雨雪造就和凈化了它們的靈魂,使它們走向生命風景的極致。不然,怎麼有“曉來誰染霜林醉”“臘梅香自苦寒來”的千古絕唱! 

  人,同樣如此。

  生活的平靜和安定,算不上是一種幸運和幸福。相反,人生的一些苦和悲,卻是一種永恆的財富。苦難樹起信念的豐碑,風浪揚起強者的風帆。一切一切的挫折困苦不斷更新靈魂。人,也就是這樣不斷成熟起來的。

  在不知不覺中,你會發現,當你一個人獨行的時候,會變得更聰明;當你離開父母的時候,才知道父母是你的依靠,你的盼望。只有在崎嶇而黑暗的道路中,才能使你真正地成熟。

您正在瀏覽: 成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