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泡沫之夏v4 3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沫之夏v4_3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0字  編輯:pp958

泡沫之夏v4 標籤:泡沫之夏作文 泡沫作文

洛熙房間的牆壁上掛了一幅油畫,配着精美的畫框,陽光灑照進來,油畫里美麗的王子笑容優雅高貴。每次小澄從房間外面走過看到那幅畫,就會很快樂。爸爸看到兩個孩子相處的這麼好,心情也好得不得了,常常開懷地大笑,飯也比以前吃的多些,看起來更加胖的像個彌勒佛。  

  每當爸爸問起洛熙在學校的情況。  

  尹夏沫總是回答說很好。  

  洛熙非常受歡迎,洛熙功課非常好,洛熙非常有禮貌,洛熙在演講賽中獲獎,洛熙被評選為最優秀學生。  

  然後爸爸又會開懷地笑,看着爸爸胖胖的笑臉,她也會笑得很開心。至於洛熙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是無所謂的,只要他能給她的家帶來快樂,只要沒有傷害到她的家人。  

   

  然而洛熙卻在試探她的底線。  

  小澄的畫在全國畫展中獲得少年組的第一名,除了榮譽以外,還得到了筆不算菲薄的獎金。尹夏沫原本打算用這筆錢給小澄換一套好的畫具,不喜歡他的畫具在同畫室的孩子們中間顯得寒酸。  

  可是爸爸竟然用那筆錢買了把吉它。  

  吉它送給了洛熙。  

  那個晚上,洛熙彈了整整一夜的吉它,他低着頭,修長的手指撥動琴弦,唇角有溫柔的笑意。爸爸坐在搖椅裡面笑呵呵地聽,小澄趴在洛熙的膝邊托着下巴興奮地聽,媽媽也彷彿聽得入迷了。  

  

  洛熙彈了很久很久。  

   

  深夜,尹夏沫到庭院里為花草澆水的時候。  

  夜露打濕了青石台,點點濕痕,洛熙輕輕倚着櫻花樹,彈唱着不知名的曲子。櫻花樹已經過了花期,茂密的枝葉被月亮照得微微反光,皎潔的光芒灑照着他烏黑的頭髮,灑照着他手指間的吉它,琴弦上閃動着銀色的星輝。  

  聽到她的腳步聲。  

  洛熙抬起頭,望向她,眼睛里一股妖嬈的霧氣,渾身彷彿被濕潤的夜霧籠罩。他嘲弄地向她揮了揮手中的吉它,說:  

  “恨我嗎?”  

  尹夏沫握緊手中的洒水壺,臉上沒有表情。  

  洛熙的指尖撥弄出一串華麗詭異的旋律,他的笑容亮閃閃的,妖氣突然消散了,眉宇間是孩子氣的炫耀:“你想要給小澄買畫具對嗎?可惜,它現在是我的吉它。來呀,來恨我啊,來報復我啊。”  

  她看着他。  

  呵,原來他竟然知道她想要為小澄買畫具,那麼爸爸為他買吉他並不是偶然了?是他向爸爸要求的嗎?  

  咬緊嘴唇,她高高舉起手中的洒水壺。  

  細細急促的水流噴濺到櫻花樹的根部,也噴濺到他的衣服和吉它上。洛熙連聲詛咒,惱怒地用衣角擦拭吉它上的水。尹夏沫徑直轉身走向庭院四周散放的花盆,邊洒水,邊淡淡地說:  

  “你還不值得。”  

  

  有了吉它的洛熙就像紮上了翅膀的天使,頭頂更加多了圈炫目的光環。每個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之後,學校都會有些短時間的文娛表演,以前不過是各班輪流派出學生來唱歌跳舞或是朗誦詩歌,後來竟逐漸變成了洛熙的個人舞台。的  

  每當洛熙出現。  

  縷縷陽光。  

  鳥兒在綠樹枝椏活潑地輕叫。  

  整個世界寂靜無聲。  

  他晶瑩指尖撥動出來的音樂,他迷人嗓音低唱的那些歌曲,他的黑髮被清晨金色陽光照耀出的柔和光澤,他櫻花般美麗的肌膚,他溫柔優美的唇角,甚至他隨風輕揚的衣角,白色的棉襪子,都美麗得驚心動魄。  

  所有的學生忘記呼吸。  

  所有的老師忘記呼吸。  

  彷彿剎那間進入了不可思議的魔法國度。  

   

  直到有一天,魔法終於被打破了,在洛熙清晨唱歌的時候,一架直升飛機出現在學校上空。  

  老師和學生們驚怔地仰頭看去。  

  直升飛機的螺旋槳帶出強大的氣流,在聖輝校園半空中盤旋,越飛越低。終於,直升飛機在廣場空曠的一片地方降落了。  

  廣場上所有人都轉身去看那飛機。  

  蔚藍天空。  

  白雲。  

  直升飛機的艙門打開。  

  一隻帥氣的戴着皮手套的手放在艙門的金色扶手上。  

  

  女生們熱淚盈眶地掩住嘴巴。  

  天啊!  

  她們知道那是誰了!  

   

  一個帥氣的少年從直升飛機里走下來,他身材俊美修長,臉上戴着飛行員頭盔和墨鏡,下巴的線條歐洲貴族般高傲,及肩的黑髮用黑色緞帶束起。一個英國管家打扮的古板男人也從飛機里出來,恭敬地跟在少年身後。 

 “少……爺……”  

  “少爺!”  

  “少爺——!少爺——!”  

  廣場上的女生們開始尖叫!興奮的淚水忍不住從她們眼角滑落!少爺在三個月前去了美國,有傳言說這一學期都不會再回來了,沒想到,她們竟然可以再次看到少爺!  

   

  少年邊走邊脫去手上的皮手套,略一回手,管家恭敬地接了過去。少年摘掉飛行員頭盔和墨鏡,管家也亦步亦趨接了過去。少年俊美倨傲如太陽神阿波羅,隨着他向廣場中的人群走去,女生們尖叫着,一顆顆心臟要跳出喉嚨。  

  象海水分開般。  

  人群不由自主閃開道路給少年。  

  

  漆黑倨傲的眼眸。  

  眼底隱隱閃出綠寶石的光芒。  

  少年面無表情地自人群中向前走,學生們紛紛閃開,烏壓壓的人群,離他如此近,卻忽然沒有人敢跟他打招呼,尖叫涌動在胸膛里但沒有女生敢再喊出來。  

  空氣變得窒息。  

  少年的氣息高傲凌人。  

  人群紛紛閃開。  

  少年目不斜視地筆直向前走,直到走到一個女生面前。  

  他站住。  

  低頭凝視她。  

  綠寶石般的光芒在眼底飛閃而過。  

  眾人驚嘆的目光之中,少年輕彎下腰,拉起尹夏沫的右手,在她的手背印下一個吻。  

  這個吻是冷的。  

  尹夏沫的手被握在他冰冷的掌心,她仰頭,對他燦爛微笑。  

   

  此刻的聖輝校園,所有的焦點都在少爺身上,連潔白的雲朵和明媚的陽光也都聚集在少爺頭頂的天空。  

  沒有人記得。  

  廣場的舞台上還有人在唱歌。

  清晨的露珠。  

  銀色的麥克風。  

  洛熙輕輕彈唱着吉它,歌聲美麗清靈,飄蕩在孤獨的空空蕩蕩的世界里。如果有人看他,會吃驚地發現此刻的洛熙美麗得像個妖精,因為被忽視受到傷害而更加美麗得囂張的妖精。  

  樹上的鳥兒們看得呆掉,一不小心跌了下來。  

  

  

  餐桌上擺滿了碗筷,菜式很多,媽媽幾乎把所有稍微拿手的菜都做出來了,分量足夠八九個人的,但就算如此媽媽還是顯得局促不安,不時擔心地看看爸爸,又擔心地看看尹夏沫身邊的歐辰。  

  餐廳很小。  

  歐辰靜靜吃飯,他吃的很少,靜悄悄沒有絲毫聲音。因為他的安靜,大家忽然都變得很安靜。爸爸原本歡迎地笑了幾聲,歐辰也禮貌地微笑了,然而他倨傲尊貴的氣勢,和站在他身後畢恭畢敬的管家,讓爸爸的笑容變得尷尬起來。小澄很乖地低頭吃飯。洛熙也安靜地吃飯,安靜得彷彿他根本不存在。  

  氣氛有點怪異。  

  尹夏沫夾了只雞翅膀到小澄碗里,說:“多吃點,晚上不要畫畫到很晚。”  

  “嗯,謝謝姐!”  

  小澄抬頭對她笑。  

  歐辰的背脊忽然有些僵硬,他慢慢放下筷子,身後的管家恭敬地遞到他手前一方潔凈的絲帕,他用絲帕擦了下唇角。  

  “吃完了嗎?”  

  尹夏沫微怔說。  

  歐辰點頭。  

  “不行啊,你吃的太少了。”她將盤子里的另一隻雞翅夾到他的碗里,“再多吃點,這是媽媽的拿手菜。”  

  歐辰望着她。  

  他重新拿起筷子,慢慢將雞翅吃下去,然後又用絲帕擦了擦唇角,起身說:  

  “大家請慢用。”  

  爸爸、媽媽急忙也站起身,爸爸不安地說:“少爺,飯菜太簡陋了,請您……”  

  “晚餐很豐盛。”  

  歐辰淡淡地說,目光落在尹夏沫身上,然後他轉身走出餐廳,走到庭院里,透過窗戶玻璃可以看到月光下他等待的身影。爸爸、媽媽和小澄都望向尹夏沫。她卻平靜地吃完飯後,才放下碗筷也走了出去。  

  洛熙看着尹夏沫離開的背影,嘲弄地勾起唇角。

  月光透過櫻花樹的枝椏灑下,斑斑駁駁,皎潔如水。青石台微微清冷,歐辰坐在管家的外衣上,黑髮上的緞帶在夜風裡輕舞,他好像在想什麼,一種疏遠的氣息讓人難以接近。  

  尹夏沫坐到他的身邊。  

  兩個人靜靜在月光的櫻花樹下。  

  她伸出手挽住他的胳膊,側頭望他,眼底有種溫柔的神情:“怎麼突然回來了呢?不是說還要再等一個多月嗎?”

您正在瀏覽: 泡沫之夏v4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沫之夏v4 暫無評論